首页 > 综合资讯 > 乡村振兴正文

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持续开展“星级文明户”创评工作

【时间】2023-10-20 13:51:1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马海萍报道) 近日,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各村持续开展“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促进乡风文明建设,推动移风易俗深入基层,树立文明新风尚,助力乡村振兴。

  在“星级文明户”创评工作中,曲惠镇各村细化评比内容,让定星有尺、评星有据。成立由村“两委”、农牧民党员、群众代表组成的“星级文明户”道德评议会,制定“星级文明户”创评办法、评分细则,明确各星级标准,增强评分可操作性,确保评分的准确性。

  曲惠镇榆树园村第一时间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究和硕县“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实施方案,并结合本村实际,商讨出该村委会“星级文明户”的评选方案。会上,村党支部书记吴玉凤强调,村两委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作为,多方宣传,力求让创建评选活动家喻户晓、老幼皆知,形成人人关心、户户参与,以“星”为荣,争“星”进步的良好氛围。在榆树园村,村干部们联合妇女小组长、联户长等人利用村民微信群和入户走访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深入每户家庭进行广泛宣传和征求意见,充分调动了各族群众参与创建评比活动的积极性。

  此次“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包括爱党爱国星、诚实守信星、遵纪守法星、兴业致富星、孝老爱亲星、助人为乐星、环保卫生星、勤俭节约星、移风易俗星、文明礼貌星,每颗星的评选标准都进行了细化量化。例如助人为乐星、充满爱心,乐善好施,扶弱济困,长期主动无私帮助他人,积极参加扶弱济困、助老助残等社会公益活动和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曲惠镇将紧扣“星级文明户”这个抓手,继续做好加“星”减“星”动态管理和典型宣传、氛围营造等后续工作,在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上下功夫,努力形成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全方位推动曲惠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浓厚的文明氛围和扎实的群众基础。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