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乡村振兴正文

驻村工作队牵线搭桥 眼科义诊惠民暖人心

【时间】2023-11-12 18:24:4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古丽努尔·如孜报道)为进一步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更加贴心、周到的医疗健康服务。11月11日,巴楚县人民法院驻英吾斯塘乡阿特恰帕尔村第一书记郑忠华与村“两委”班子精心筹划,邀请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巴楚县英吾斯塘乡阿特恰帕尔村开展“‘目’浴阳光 ‘睛’彩一生”眼科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耐心地为村民进行眼底检查、视力检测、验光等,详细询问村民眼睛健康状况。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分别提出了合理化健康指导,并根据村民健康状况免费发放眼药水。

  “今天喀什的医生来给我们做免费的检查,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的问诊,非常感谢。”村民亚森·达吾提说。

  “工作队有什么好事都惦记着我们,感谢工作队和医院给我们检查眼睛,让我能享受到免费的医疗救治。”参加此次义诊活动的村民古丽斯坦·吾斯曼激动的说。

  据了解,在平常入户走访中,巴楚县人民法院驻巴楚县英吾斯塘乡工作队队员发现村里部分村民患有眼疾,根据这个情况联系了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组织了这次免费眼科检查。

  此次义诊活动共诊疗群众300余人,发放眼药水150余份,不仅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诊治和服务,还增强了困难群众自我保健意识,真正将健康落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