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乡村振兴正文

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积极储备饲草料 确保牲畜安全越冬

【时间】2023-11-13 21:07:1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宋新军、库尔班·扎依提报道)为确保畜牧业生产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连日来,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积极动员农牧民群众储备牲畜饲草料、加固暖圈、做好动物防疫,确保牲畜储备足够的“口粮”,为牲畜越冬渡春提供坚实保障。

  在曲惠镇危须畜牧养殖合作社里,一捆捆打包好的草料高高堆起,呈现出一片繁忙的劳动景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雪克来提·沙迪克现场详细了解饲草料储备情况和牲畜防疫情况,并对负责人说:“天气马上转凉了,我们不仅要做好饲草料储备工作,还要注意饲草料的配比,严格按照要求科学比例喂养,防止发生牲畜冬瘦春死现象。”

  “每年这个时候是冬草储备的关键时期,我们合作社现已压制青、黄贮饲料400吨,麦草、玉米秸秆草捆2万吨,切实保障牲畜过冬‘口粮’充足。”危须畜牧养殖合作社负责人艾合麦提·热合曼说道。

  近年来,在中央、区、州、县高质量发展畜牧业的政策帮扶下,曲惠镇畜牧养殖合作社走上了产业化、规模化、集约化的发展道路。

  目前,曲惠镇现有养殖合作社6家,全镇羊存栏牛羊2万余头(只),已储备饲草6万余吨,饲料8000余吨,能够确保全镇的牲畜安全越冬渡春。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