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乡村振兴正文

和硕县:农牧民夜校“传经送宝”

【时间】2024-03-01 00:22:1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赛日叶报道)“今天晚上学习的知识太适用了,学到了如何种植特色农产品,农闲时间过得充实多了。”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新塔热乡新塔热村村民袁新东开心地说。

  袁新东是新塔热村一名普通村民,近年来他家的承包地都流转了出去,致富心思都放在自家门前的庭院里,所以他每周都会来参加“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组织的农牧民夜校,希望通过学习先进的知识拓宽思路,通过发展特色农业走向致富路。

  2月28日,在新塔热乡新塔热村多媒体活动室,看到有30多名像袁新东一样的村民在活动室参加农牧民夜校学习,他们正在专心听和硕县农业农村局驻新塔热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畜牧师席艾力·依明开展春季养牛要领。

  据了解,自去年入冬以来,村民们通过农牧民夜校学习了科普知识、种植养殖技术、惠民政策、道德法治、文明新风等知识,拓宽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视野,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第一书记唐云说:“新塔热村农牧民夜校将一直办下去,利用农闲时节的晚间,大力开展教育培训,帮助农村各族群众提高综合素质、掌握农业技术、丰富技能素养、提升致富本领、坚定脱贫信心,着力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明法理的新型农民。”

  席艾力·依明通俗易懂,实用的养殖知识培训,对现场有重点的答疑解惑,赢得了村民阵阵掌声。养殖户村民芦风云说:“很高兴参加今天的育肥牛养殖技术知识讲座,帮助我掌握了育肥牛的关键养殖技术,对我们养殖户扩大养殖规模,提高养殖育肥牛品质,增加收入,有非常大的帮助。”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