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乡村振兴正文

和硕县新塔热乡人大主席团开展“三春”生产技术赶“农贸大集”活动

【时间】2024-03-01 18:51:3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温翠平报道)一年之计在于春。为提高新塔热乡村民科学种田意识,助力“三春”生产,2月29日,新塔热乡人大主席团联合乡司法所、林业管护站、卫生院开展了“三春”生产技术赶“农贸大集”活动。同时,为群众义务量血压,得到大家好评。

  新塔热乡新塔热村“农贸大集”现场,人大代表通过发放农技知识宣传资料,积极向村民讲解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等春季农作物生产管理知识,讲惠农政策、了解群众诉求、开展技术指导,助力群众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充分调动农户的春耕生产积极性,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

  当好春耕生产“服务员”。为抢占春耕备耕时间,新塔热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中的“田秀才”“土专家”成立春耕生产宣讲志愿服务队,宣讲育苗、翻耕、基肥等使用方法。同时,新塔热乡人大主席团督促市场监督管理所对乡内种子、农药、化肥、农机产品经销站点进行检查,杜绝不合格的生产农资投入品流入市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确保农民群众用上安全放心的农资、农机产品,切实保障广大农户利益不受侵害。

  此次活动,有利于增加村民农技知识,提高科学管理与种植技术水平,为农作物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新塔热乡将以“农贸大集”为平台,通过多种形式做好农业生产管理宣传工作,为全乡农业生产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