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乡村振兴正文

和硕县新塔热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24-03-01 19:53:4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马玉梅报道)为切实做好春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提高辖区居民防火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保障辖区居民生活安全。3月1日下午,新疆巴州和硕县新塔热乡新塔热村在新时代文明时间站多媒体活动室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村组干部及辖区居民代表30余人参加讲座。

  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上,新塔热村党支部书记邹仁斌给大家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事项,结合身边发生的实际案例提醒大家注意厨房用电安全,并讲解油锅起火后的正确灭火方法。随后,根据辖区电动车较多的实际情况,着重强调电动车规范使用,提醒大家切忌让电动车进楼道,杜绝飞线充电、私拉电线等不安全行为,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还为居民讲解灭火器的种类,以及几种常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活动后,村干部向居民现场发放消防宣传材料,提醒居民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辖区居民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加强自我防范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和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