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乡村振兴正文

和硕县新塔热乡:国旗下的巾帼维权宣讲暖人心

【时间】2024-03-04 23:05:3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欧云比力格报道)“此次国旗下的维权宣讲,就是要提高我们广大妇女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希望姐妹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用积极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勇敢向不法侵害说不!”3月4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新塔热乡则格德恩阿茨村妇联主席巴依尔说道。

  春风暖意浓,普法正当时。为进一步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和维权服务意识,促进辖区形成尊重妇女、保护妇女、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风尚,连日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新塔热乡妇联组织3个行政村开展“柔肩担责任·巾帼绽芳华”主题升旗仪式,开展国旗下的妇女维权知识专题宣讲,增强广大妇女同胞知法、守法、懂法的维权意识,引导理性化解家庭纠纷,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妇女权益、共同创建平安和谐家庭的良好氛围。

  当天清晨,该乡布茨恩查干村的升旗仪式中,该村党支部副书记陈志鹏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进行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身边案例,让大家了解到女性在婚姻、家庭生活中,可能遇到有关家庭暴力、子女抚养、老人赡养等涉及妇女权益的问题,引导女性树立正确的维权观念,用法律的武器切实保护好自己,合理合法解决问题。

  新塔热村在完成国旗下的专题宣讲后,积极利用集市、经营店等公共场所,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维权问题等方式,向广大妇女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 》及法律援助等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引导妇女提升法治思维和维权能力。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00余份。

  下一步,和硕县新塔热乡妇联将联合相关站所持续开展“妇女儿童法律维权”活动,零距离将维权行动做细做实,为营造男女平等、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