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乡村振兴正文

和硕县新塔热乡开展春季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综合检查

【时间】2024-03-05 00:02:2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马明霞报道)为进一步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3月4日,新疆巴州和硕县新塔热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宁岩带队,由乡机关、派出所、村委会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组,在辖区内重点区域开展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综合检查。

  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组一行先后来到布茨恩查干村龙驹湿地芦苇区、新塔热村富民小区、则格德恩阿茨村烘干房以及育苗大棚等地,对各场所主要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防火责任制度落实,人员值班值守情况、消防设施配备、应急疏散通道及安全门畅通,物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彩钢板整治情况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及查看。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立即现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限期整改,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进行整改复查,确保风险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此外,包村领导带领工作人员深入各村超市、药店、餐饮门店、商铺、自建房、田地、大棚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严格的消防安全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关注消防设备的配置情况,检查电器线路的铺设状况,查看消防设备是否及时更新。工作人员还特别提醒村民在日常工作中严格遵守消防规定,严禁田间烧荒,提高安全意识,确保消防安全。

  下一步,新塔热乡将持续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不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以问题“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的魄力,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全乡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