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乡村振兴正文

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1.2万亩春小麦陆续开播

【时间】2024-03-05 16:54:4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马海萍报道)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眼下,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充分利用气温回暖、土壤墒情良好的有利条件,积极组织农民开展春小麦播种工作,1.2万亩春小麦全面开播,为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在曲惠镇冬都呼都格村孔剑雄的田间,伴随着播种机的轰鸣声,一行行整齐的小麦种子被播撒在肥沃的土地上,田间地头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今年我种植的是‘新春40号’小麦,预计7月上旬成熟,收割完成后,我计划再播种一茬玉米,提高收益。”看着播种机驶过,孔剑雄难掩心中喜悦,“如今,从春播到秋收全程实现了机械化,省时又省力。”

  春小麦的播种工作不仅关系到农民的收成,更是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今年,我们曲惠镇要种植1.2万亩的春小麦,前期我们通过周一升国旗,入户走访,微信群的方式给群众宣传种植春麦的优惠政策,鼓励农户种植春小麦。下一步,我们将邀请农业技术人员指导群众科学管理,保障春小麦的丰产丰收。”曲惠镇副镇长高木加甫说到。

  据了解,曲惠镇积极抓好粮食安全及农业生产各项工作,早计划、早行动,引导种植户提前对春小麦播种地块进行平整,同时,镇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积极协调有关部门,通过线上指导与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春耕春播工作有序开展。今年,曲惠镇计划播种春小麦1.2万亩,种植品种以“新春40号”“永良15号”为主,预计3月中旬完成播种工作。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