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乡村振兴正文

和硕县新塔热乡:吹响春耕“集结号” 小麦播种正当时

【时间】2024-03-05 21:21:2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温翠平报道)春耕备耕是全年粮食生产的“首战”,也是一年收成的基础。近日,随着气温的逐渐回暖,新塔热乡立足实际,抢抓农时,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在承包地里,一片机器轰鸣声,小麦播种机来回穿梭,一粒粒种子和肥料、节水滴灌带随着播种机的上下翻动被播进土里。种植大户李欣荣说:“今年种了2000多亩小麦,多种粮,而且国家还有补贴,我要力争种出优质高产的小麦,通过机械化作业,种肥同播,不到一周就能播完。”

  田里忙,心里稳,新塔热乡将政策落实作为春耕备耕的“定心丸”,抓住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开展粮食生产补贴政策宣传,普及识别假化肥、假种子等防骗知识,鼓励合作社、种粮大户尤其是农业合作社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种植优质品种,发展特色产业。

  新塔热乡乡长宁岩说:“新塔热乡今年计划种植春小麦7500亩,预计3月15日可以完成播种。”

  “为了提高村民种植小麦的积极性,前期乡里做了大量的工作。后期还将对小麦的种植管理工作进行跟踪服务,希望村民今年能有个好收成。”新塔热乡党委书记张涛说。

  下一步,新塔热乡将继续压实责任,科学调整种植结构,进一步打牢粮食安全、稳产增收基础。同时,引导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使用粮食生产新品种新技术,着力调优种植业结构,提高农作物良种覆盖率,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