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乡村振兴正文

和硕县新塔热乡则格德恩阿村开展庆“三八”妇女节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

【时间】2024-03-06 22:22:4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温翠平报道)春意盎然,情动“则格德恩阿村”。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丰富广大妇女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和硕县新塔热乡则格德恩阿村联合县委党校、老干局等共同开展庆“三八”妇女节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各族儿女载歌载舞,共庆佳节的到来。

  新塔热乡则格德恩阿村第一书记欧云比力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开启理论学习“新年第一课”。党课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各项工作的主线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途径等三个方面展开。通过此次专题党课,让大家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主线意识。

  新塔热乡则格德恩阿村妇联主席巴依尔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融入党建工作、融入乡村治理工作中,促进各民族文化交流交融,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局面,推动乡村振兴的高质量发展。”

  随着欢快的音乐响起,文艺表演拉开序幕,舞蹈《我爱我的祖国》、《新疆神曲》、宣讲《马兰花童谣背后的惊天伟业》,抢板凳游戏、拔河比赛等节目轮番上演,村民们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同时,开展了好媳妇、好公婆、最美家庭、最美母亲颁奖仪式。本次演出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用舞蹈、歌唱、乐器演奏等形式,生动诠释了各族儿女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

  “今天是我们自己的节日,节目好看,游戏好玩,真心感谢村里为我们妇女提供了这么好的舞台,我们要把欢乐的歌唱起来,靓丽的舞蹈跳起来,感恩党的好政策。”新塔热乡则格德恩阿村村民孙永华笑着说。

  此次活动,使则格德恩阿村各族女同胞们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增进了友谊、加深了感情,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新塔热乡将持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教育,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植入各族人民的心田。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