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乡村振兴正文

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召开2024年庭院西梅种植现场会

【时间】2024-03-08 11:03:4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于建江报道)为了推进新梅产业发展,确保新梅稳产增收,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党建在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过程中的引领作用。3月7日上午,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组织全镇人大代表、各村计划发展庭院西梅种植的农户等50余人,在老城村二组阿纳古丽·亚合甫庭院召开了2024年庭院西梅种植现场会。

  县林草局技术人员邓学林详细实地讲解了西梅种植的标准和要求,对理墒技术、苗木移栽、病虫害识别及防治等关键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现场对两棵西梅树进行了修剪,演示和传授了西梅修剪、拉技等技术。

  “我这个庭院西梅,去年开始挂果,这8亩庭院挣了1.2万元,今年我又追加了底肥,计划在果树中间套种土豆,今年的收入能够达到2万元以上。”阿纳古丽·亚合甫满怀信心地说道。

  曲惠镇党委书记刘红山说道:“我们曲惠镇集体土地流转率是100%,土地流转出去后,有大量的富余劳动力,发展庭院经济既经济又实惠,不仅可以照顾到家庭,还能在家实现赚钱的目标。西梅具有成本小、见效快的特点,小法兰西的价格稳定在15-20元,大法兰西价格也基本稳定在5-10元。像他这个院子按照3×4的标准种植,1亩可以种植小法兰西60棵左右,一棵盛果期西梅树可以结果20公斤左右,60棵树就是1200公斤,1亩就可以收入1.5-1.8万元,增收效果明显。我们镇政府不仅出台以奖代补政策,还成立了专门的修剪、管理的服务队伍,可以解决农户缺资金、不懂技术、不会管理的问题,大家可以放心、大胆地种植。”

  “今天听了阿纳古丽讲了她种植西梅的经验和收入情况,我觉得种西梅省时省力,好管理。我今年已经60多岁了,没有力气去外面打工,别人也不要我,种植西梅一亩一年能够挣1万元钱,我2亩院子就可以挣2万元,也够我和老婆子一年的花销了,我回去后,就把自己的庭院收拾一下,准备种植西梅”老城村四组阿不来提·库尔班对身边的邻居说道。

  据了解,2024年曲惠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按照县委发展西梅产业的决策部署,聚焦农民增收举措施,大力推广庭院西梅种植,让小小的西梅成为农民的“养老树”和“增收树”。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