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乡村振兴正文

和硕县新塔热乡大棚育苗忙播撒新希望

【时间】2024-03-08 16:03:2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曹晓江报道)3月8日,走进新疆巴州和硕县新塔热乡则格德恩阿茨村育苗大户邵建疆的辣椒育苗大棚基地,放眼望去一座座大棚。邵建疆正带领工人忙着压盘、覆盘、放盘等一派繁忙景象。为确保辣椒苗健康生长,该大棚从年初就着手准备辣椒育苗工作,精心配制育苗土壤,提高新苗对病虫害的抵御能力,严格控制温度、湿度和光照条件,采取多种方式应对低温天气确保辣椒育苗工作顺利推进,保障辣椒苗茁壮成长。在育苗期间,可吸纳30余人就业,增加当地老百姓的收入。

  “目前育苗正紧张有序的点种中,点种后我们将进行集中催芽,催芽期结束后开始摆盘,进行温湿度和肥水的管理,培育壮苗,为红色产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村民邵建疆说。

  据了解,新塔热乡则格德恩阿茨村8座大棚主要开展辣椒、春季番茄育苗,育苗工作从每年2月底到3月20日结束,5月下旬移栽。效益可观,大棚农户积极性很高。新塔热乡则格德恩阿茨村党支部按照“坚持党建引领、壮大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盘活现有大棚、改造老旧大棚,进一步探索村集体经济增收新思路,助推产业壮大升级,农民增收致富。

  下一步,新塔热乡将持续做好技术服务,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送诊,帮助农民把好“技术关”,进一步做大规模、做强产业,积极引导各族群众科学种植、发展春早播、提高产量、增加效益、签订订单等生产经营模式,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