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乡村振兴正文

和硕县新塔热乡开展落实河湖长制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3-12 11:51:3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温翠平报道)近日,新塔热乡党委、政府组织乡志愿服务队,在新塔热乡布茨河开展“落实河湖长制,共育天山水”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服务队手持垃圾夹子、麻袋、扫把等劳动工具,踏入河岸,大家分工明确、认真对河两岸进行彻底的清洁,相互配合将河堤以及河道的枯枝烂叶、废旧矿泉水瓶、烟头、烂塑料袋、果皮纸屑等垃圾进行清除,确保河岸线的整洁。活动中,志愿服务队发挥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挥动着铁锹,来回清理河岸、渠道、排水渠的淤泥和杂草树叶。

  我们从小就生长在这里,这条河孕育了我们几代人,滋养着新塔热的方寸土地,能够为我们的布茨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感到由衷的幸福”志愿服务队张大哥说。

  多方助力护天山水,宣讲入人心。在乡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开展以“保护布茨河,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宣讲活动,青年干部、志愿服务队通过农牧民夜校、周一升国旗,开展宣传水法律法规、环保法律法规等方面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人民群众宣讲有关保护布茨河的知识,强调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意义,积极引导他们树立绿色理念,增强共护布茨河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守一方蓝天,护一泓碧水,共建和谐家园。

  此次保护布茨河志愿服务活动共清洁河堤约3公里,清理8袋垃圾,河道、排水渠两岸堤坝焕然一新。下一步,新塔热乡将加大力度宣传,让绿色的希望在河岸生根发芽,让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为新塔热筑起一道生态屏障和心灵“防护墙”。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