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乡村振兴正文

和硕县新塔热乡:全方位助企招工 帮助群众就近就业

【时间】2024-03-12 18:52:4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欧云比力格报道)为满足辖区群众就近就业的需求,帮助急需用工的企业、合作社、育苗大棚招工,新疆巴州和硕县新塔热乡全面强化组织领导、细化招工举措,组织辖区3个村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多方宣传,打通辖区群众就业的“最后一公里”。

  强化组织,深入宣传。多次利用早点会安排部署企业招工,并根据各村实际情况,统筹辖区内人力资源,科学合理将任务分解到村,采取“包村干部督促,村组干部落实,全乡上下联动”的方式,各方共同发力,助企招工工作有序进行。

  对照用工招聘信息表中的年龄、技能等条件要求,出动宣传车,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辖区居民巷道、集市广泛宣传企业用工需求和有关条件,让群众了解企业用工工种以及相关技术要求,同时利用村组干部掌握的人员情况,全面挖掘有就业意向的未就业人员。

  现场招聘,全力保障。组织各村富裕劳动力参加周边乡镇举办的春季现场招聘会,引导适龄劳动力现场报名,进而就近就业增收致富,让更多辖区群众实现在家门口找到工作的美好愿望。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踪收集和宣传全县各类企业的用工信息,在全乡搭建好民生就业服务平台,最大程度帮助全乡的适龄务工人员,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实现企业和就业人员的互利共赢。”新塔热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汪要甫说道。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