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乡村振兴正文

和硕县:开展畜牧养殖技术培训 助力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

【时间】2024-03-23 11:36:2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范路远报道)为进一步推进畜牧产业健康发展,提高村民畜禽养殖技能,提升畜牧产业的增收致富带动力。3月21日,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冬都呼都格村驻村工作队邀请县科技局、畜牧局的专业技术人员为农牧民群众开展了畜牧养殖技术培训活动。

  培训中,技术人员分别从品种改良、牛羊育肥、畜禽疫病防治知识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的范例,向农牧民群众讲解实用养殖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深入浅出地分析在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同时,现场为农牧民群众提供技术咨询,耐心回答提问,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

  培训结束后,养殖户巴里杰大叔激动的说:“这个技术培训给我们养殖户带来非常大的帮助,以前都是凭经验散养、放养、乱养,有问题也不知道怎么预防解决,吃了大亏,专家的讲解和建议让我受益匪浅,我也会用学到的方法改进养殖方式,把周边村民带动起来,把我们村的养殖产业发展的更好。”

  据悉,本次培训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增强了农牧民的科学养殖意识,有助于群众从传统“土”方法养殖向现代技术养殖的观念转变;提振了农牧民的养殖信心,有助于解决农户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提升了群众科学养殖的水平,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提供了有效技术支撑和保障。

  通过本次培训,让参训农牧民更加全面掌握了牛羊疫病防治技术等实用技能,进一步提升了我县规模养殖户的技术水平,促进了畜牧业健康发展,保障畜产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有效推动畜牧养殖产业向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方向发展。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