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乡村振兴正文

和硕县新塔热乡:做好农机购置补贴工作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4-03-29 16:15:3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艾则买提·艾尼玩报道)  “农机购置补贴这项政策好,让我们切切实实享受到了很大的优惠。”来自新疆巴州和硕县新塔热乡新塔热村村民岳远录说道:“今年就单购买的一台铺膜播种机和搂草机补贴价加起来就有1万多,加上其它大大小小的机子,一共得补近3万元,政策太好了,今年我一定牟足了劲儿好好干!”

  像岳远录这种一年内购置多台机械的农户在新塔热乡也不算少数。近年来,随着农业新技术的不断推广,种植规模化程度的逐渐提升,和硕县新塔热乡越来越多的农户加入到购买现代农机的队伍中,机械拥有量持续增长,这离不开农机购置补贴这项强农惠农的好政策。新塔热乡农牧业发展中心在办理补贴过程中,严格按照“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乡镇受理、县级结算、直补到卡(户)”流程实施,认真规范操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流程透明。

  工作人员表示,办理购机补贴要做好现场核验,避免出现“假购机”情形。现场核验重点是把握申请人、票据、机具等相关信息的一致性,严格比对机具型号、出厂编号、发动机号、铭牌这些信息,保障补贴资金核准兑付,确保补贴资金落到实处。协作发展办相关工作人员近期经常奔波于田间地头,严把审核关,确保账物相符。

  新塔热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汪要甫说道:“农机补贴近两年来都是需要通过手机APP录入相关信息,但我们这大部分购机者年龄偏大、文化层次不高,手机系统不熟练,这也是这项工作开展的一个难点。为了解决这部分困扰,我乡开展‘点对点’服务、‘手把手’辅导,做好手机录入系统培训,确保补贴申请应录尽录,帮助购机者能够按时在线提交。”

  今年以来,新塔热乡已受理补贴申请23份,补贴机具数量共33台,补贴总资金207150万元,占购买总金额比例22%,受益农户23户。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