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频道 > 基层聚焦正文

谢足仔:小诊所里的“大”医生

【时间】2022-04-23 17:00:4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江西吉安讯(记者 贺辉安) 在吉安市青原区井冈山大学门口,有个科教路诊所,就是这样一家看似不起眼的小诊所,患者却络绎不绝,甚至被人称之为“血管瘤消失的地方”。坐诊医生谢足仔的传奇经历,更是为大家津津乐道。

                     继承遗愿   立志学医
        谢足仔的父亲英年早逝,临终前拉着妻儿的手,叮嘱他们务必把祖上的血管瘤技术传承下去,一可以养家糊口,二可以造福百姓。尊崇遗愿,谢足仔从小就跟母亲学习治疗血管瘤,长大后又考上医学院校深造。为了让祖传“化瘤膏”更好的服务患者,他还长年拿自己做试验,以至于身上伤痕累累,也正是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使他逐渐成了百姓眼里的“血管瘤专家”!
                    务实创新   求得正果
        在用“化瘤膏”治疗血管瘤的过程中,它的不足之处日益显现:部分患者会留疤!在重视美容的今天,这是个致命缺陷。为了解决问题,谢足仔一头扎进祖国医学宝库,寻求答案,在充分尊重传统配方基础上,不断改进,稍作调整,最终研制出了无痛无疤的“消红液”。
                    中西结合   针药交融
        长期的临床工作,也让谢足仔看到了中医的局限性,比如重症血管瘤患者,因为中医药起效慢、疗程长,只好求助激光、手术等方法治疗。为此,谢足仔多次去上海、北京等地进修学习,引进西医的平阳霉素注射、普萘洛尔口服等技术,同时结合外涂“消红液”,真正达到了中西医各取所长、相得益彰的效果。
        在血管瘤技术日臻成熟的基础上,他又把眼光投向了斑、疤、痘等损容性疾病的研究上,目前已初见成效。“独自探索的路上,风雨同行,冷暖自知”谢足仔感慨到!患者如有需要,请致电:15170697100())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hehuian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