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频道 > 兴农科技 > 农经科苑正文

丰收的菜地里,这儿的农民好欢喜

【时间】2022-02-23 22:13:50  【阅览】

分享:

QQ截图20220219104236.jpg

  “大娘,看你们的高兴劲,收菜一天能挣多少钱?”

  “我们每天收菜能挣60元呢”

  “像不像60、70年代集体生产时的劳动场面,有说有笑?”

  “我们这些70岁左右的老太婆在屋里也能挣到钱,我们高兴啰”

QQ截图20220219104157.jpg

  这是阆中市农业农村局纪检书记马骥2月18日下午在玉台镇夹渠沟村万吨涪陵榨菜基地调研时询问正在菜地收割羊角菜头的几位大娘,她们争先恐后,笑逐颜开抢答的劳动场景。丰收的菜地里,这儿的农民好欢喜。

QQ截图20220219104319.jpg

  玉台镇万吨涪陵榨菜项目于2021年11月2日开工投资建设,其建设用地10亩,现已建成储藏窖池24口,可储藏处理榨菜1.3万吨,一期投资280万元,可处理生鲜豇豆、辣椒5000吨,二期项目包括分拣车间、冷库、停车场及附属设施,该项目建成可带动玉台及周边5000多户农户从事蔬菜规模种植,解决200余人就近务工,将助农增收1000万元以上。

QQ截图20220219104331.jpg

  近年来,玉台镇在“企业+支部+基地+农户”的模式下,依托传统产业,强化区位优势,实施订单农业,特色农业,盘活本地资源,创建优质品牌为主攻方向,产业发展优势明显,农业经营理念完善,农业产业化进程逐步加快,农民收入显著提高。在全镇初步形成了以夹渠沟村、石垭子村、宝台社区为主的榨菜种植基地,以土桥庙村、白顶子村、王爷庙社区为主的高产粮油基地,以万家桥村为主的中央厨房蔬菜生产基地,以赵家沟村为主的种植业、养殖业蓬勃发展的种养结合基地,其区位明显,布局合理。

QQ截图20220219104346.jpg

  玉台镇万吨涪陵榨菜基地,车水马龙,一片繁忙。来自成都、绵阳、南充周边县市的羊角菜头在工人的操作下陆续入池储藏。阆中市农业农村局、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等领导在玉台镇党委书记高民的陪同下,对玉台镇榨菜种植和窖池建设、储藏进行了调研。

QQ截图20220219104209.jpg

  要求玉台镇党委政府及早谋划,找准发展路子,创优经营模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技术培训,实施订单农业。涪陵榨菜公司,要加强物质技术储备,加强管理,改善作业条件,完善基地实施,积极让利于民,服务于民,惠及于民,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而奋斗。

QQ截图20220219104251.jpg

  西部文化建设网阆中玉台镇(图文 / 龚茂培)

【来源】西部文化建设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18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