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旅游正文

民和县“天路桃源.魅力民和”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兰州举行

【时间】2023-04-10 18:07:54  【阅览】

分享:

4月10日,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2023年“天路桃源·魅力民和”文化旅游推介会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 140家旅行社和甘肃青海两省媒体参加了推介会。

推介会上,民和县文体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朵忠福致辞时说,民和地处甘青两省交界,处于西宁、兰州两大省会城市连接点的中心位置,素有“青海东部门户”之称,是内地通往青海、西藏的必经之地和咽喉要道,也是古丝绸之路南线和唐蕃古道上的重要通道之一。两地间109国道、兰青铁路、兰西高速公路以及兰新高铁穿境而过,与兰州市红古区隔河相望,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条件便利。

民和县与兰州市,山水相连,民心相通,由于地理和人文的特殊渊源,一条流经千古的湟水河把两地紧紧地联系在一起,长期以来两地间的经济和社会文化交往十分密切,文化旅游合作交流基础深厚,文化旅游业之间的互补效益非常明显。

民和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民俗文化风情独特、生态环境宜居,2020年成功创建全省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以喇家考古遗址公园、七里花海等景区为代表的旅游资源享有盛誉,松山原始森林古树葱葱,天井峡、七里寺药泉山、禹王峡等景区青山碧水,山水互映,是旅游休闲的绝佳之地。特别是,迄今为止我国发现的唯一史前大型灾难遗址——喇家遗址出土了距今4000年的“世界第一碗面”,2001年喇家遗址被列为我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全县现有三川土族纳顿节、七里寺花儿会2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土族婚礼歌、库咕笳等19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现有A级旅游景区7个、省级休闲旅游街区1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3个、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7个、星级乡村文化旅游接待点56家、星级宾馆10家、旅行社13家。2020年7月,民和县被评为首批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


朵忠福说,此次文化旅游推介会,是民和县文体旅游部门疫情后的首批次跨省文化旅游推介活动,既是针对疫情以后提振文化旅游市场信心、拉动文化旅游消费的积极应对,更是接轨兰州,服务兰州,融入兰西城市群建设的深远谋划。

兰州市城关区旅游服务管理中心主任曹永琪说, 近年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的海东和兰州,文化旅游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文化游、体育游、自驾游等新兴旅游业态日益丰富,两地文化旅游产业均呈现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通过此次推介会,能够进一步优化整合两地优势文旅资源,加深文旅产业互动交流,推动两地旅游行业协会、自驾游协会、重点旅游企业等资源协同发展,打造出更多精品线路和高端产品,全力促进两地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推介会上,民和县文体旅游局组织民和青绣展示和旅游景区推介,表演了土族婚礼歌《拦门》、舞蹈《打核桃》和土族纳顿面具舞《庄稼其》等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还进行了三轮抽奖环节,整个推介会共赠送总价值37150元的民和县景区门票。

同时,民和县文体旅游局和兰州市城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民和县各景区和旅行社签订意向合作协议。(记者:吕锦武 文/图)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