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新闻正文

西宁市南川东路兴旺社区“五严五到位”筑牢防控墙

【时间】2022-04-15 11:39:29  【阅览】

分享: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为严格落实市区街道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确保疫情防控态势持续稳定,连日来,兴旺社区党委以“五严五到位”举措,全力做好关键期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从严思想升级,安排部署和应急状态到位。坚持从严标准要求,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安全防线,按照“分片负责、精确到人”的要求,兴旺社区党委组织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议,传达上级部门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联点单位和辖区物业进入应急状态,进一步分工划分管理区域,细化防控措施,并对辖区防控“弱点”及时通报,协调整改,强化各类保障,以备战状态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是从严防疫排查,聚焦人员管理到位。严格落实人员排查报备工作制度,全面加强对外省来宁和流调的摸底排查,强化体温测量、双码查验、查看核酸检测报告等工作流程。针对防控漏洞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自查整改,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明确防控链条各环节责任人和责任分工,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是从严执行防控规定,应对措施和宣传到位。严格执行进出小区登记制度,对居民群众落实体温检测、亮码通行措施,确保覆盖到每个人、每一次出入登记查码,不流于形式。利用宣传海报、网格便民服务微信群构建“线上+线下”立体式防控宣传网络,及时向群众发布最新疫情防控信息、防控措施和个人防护知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外出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以及勤洗手、常通风的防护意识,形成了积极向上、群防群控的良好舆论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四是从严管控聚集活动,区域场所管理到位。严格管控公共场所、公共空间区域聚集性活动,配合积极排查辖区内麻将馆、群众性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并及时上报上级部门进行查处。积极引导居民集会报备,动员群众丧事简办、聚会停办,引导群众少聚集、不聚集,减少传播风险。

五是从严信息上报人员管理,岗位管理到位。扎实抓好防风险、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突出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制定人员报备台账动态管理,落实好管控措施。同时,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动员居民群众人员按期接种第三针“加强针”新冠肺炎疫苗,继续提高老年人第一针接种率,筑起强大的免疫屏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