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频道 > 文化山东正文

为祖国点赞 打call新时代| 红领巾访名企

【时间】2019-03-21 15:17:53  【阅览】

分享:

三(3)中队寻访名企-中国石化济南炼化公司

  探寻石化大探秘——绿色企业与清洁能源

  为进一步深化“团队手拉手”活动精神,开展“为祖国点赞,打call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少先队员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收获的活动课时光。3月13日下午,济南世纪英华实验学校小学部三(3)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寻访家乡名企,走进了中国石化济南炼化公司这一标杆企业,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企业的发展与变化。

  

 

  我为寻访做准备召开主题队会,了解绿色企业与绿色能源--绿色企业?清洁能源?你知道么?

  队员殷诗琪- 绿色企业是指以可持续发展为己任,将环境利益和对环境的管理纳入企业经营管理全过程,并取得成效的企业。

  

 

  

 

  队员张秋雨--清洁能源,即绿色能源,是指不排放污染物、能够直接用于生产生活的能源,它包括核能和“可再生能源”。

  

 

  中队委们召开会议开始为寻访做准备,列问题。工业污水要怎样处理呢?处理完的污水可以饮用么?厂区内的突突白烟是什么?

  

 

  

 

  

 

  

 

  队员们将带着这些问题走进企业,探寻绿色企业的秘密

  探秘新能源,智慧小课堂--我们认真听讲

  

 

  

 

  致敬老队员寻访一开始,已经退休的奶奶们给我们带来了歌舞《梨花颂》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下退休奶奶们丰富多彩的生活,也让我们对企业的寻访更加感兴趣!

  

 

  一开始,济南炼化的崔老师为我们介绍了中国石化济南炼化公司,然后带领我们一起观看了关于企业关于石油的知识让我们对清洁能源有了更多的认识!

  

 

  红领巾们显身手,知识问答我们行

  

 

  

 

  

 

  走进花园式工厂,守护碧水蓝天

  

 

  队员们乘车一路经过厂区,都在说“这里可不像我们大家想像的工厂”是呀,记忆中的厂房是浓烟滚滚,没有绿植,而在这里有树,有花,有鱼,老师还告诉我们,这里的装备全部都无污染很清洁环保!

  

 

  这里便是处理以后的污水啦,化身鱼儿们自由的天地,真是让人想不到,原来炼化厂的污水处理率达到100%处理污水合格率也达到了100%,零污染事故,为守护泉城的碧水蓝天做出了突出贡献!

  队员:王梓凯---处理完的污水可以饮用么?

  

 

  处理完的污水在原则上是可以饮用的,不过现在厂区内的污水全部作用养鱼池,灌溉等进行循环利用实现绿色环保!

  文艺委员:殷诗琪---厂里突突的白烟是什么?

  厂区内突突冒的白烟,主要是来自凉水塔和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凉水塔为冷却水降温的同时产生水蒸汽烟气脱硫脱硝装置为环保装置,通过水洗法洗涤烟气产生外排水蒸汽。

  回途中,队员们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寻访过后我践行---队员们制作手抄报,让我们的活动课更有意义

  

 

  队员:董耀阳感言---通过这次寻访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它让我体会到坚持不懈的毅力和团结互助的精神。我觉得我们要学习这种坚持不懈、团结互助的精神,只要有一丝希望也要去争取,不放弃!天底下没有什么我们不能克服困难的困难,只要我们像济南炼化那样,积极向上、自强不息,一切难题都将迎刃而解。

  队员:郑梓涵感言---‘在知识经济时代,知识运作要比资本运作更为重要,挑战能够创造机遇,没有挑战,你永远不可能知道,其实你可以做的远远超过你的预期’……从现在开始,我更要努力学好文化知识,不放过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争取长大后成为一流的人才,在梦想的舞台上绽放独属于我的光彩。

  本次“为祖国点赞,打call新时代”红领巾寻访家乡名企活动,队员们认真地听讲、积极地提问,文明有礼、秩序井然,展现了新时代优秀少先队员的风采。济南炼化先进的生产力和高科技的生产运作,激发了每一位少先队员都应从小努力学习,练就本领,争做担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山东主编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