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商会报道正文

曾昭才先生应邀出席“2022第十六届中国品牌节年会”

【时间】2022-08-17 15:30:46  【阅览】

分享:

  8月7日至9日,“2022第十六届中国品牌节年会”在长沙隆重举行。

  ( 通讯员 黄守愚 陈莹 记者 王益群)8月7日至9日,由品牌联盟、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联合主办,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工商联合会支持的“2022第十六届中国品牌节年会”在长沙隆重举行。在长沙北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原一级巡视员、国际认证私人银行家(CPB)、湖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曾昭才先生应邀出席。

  中国品牌节年会是民间主导,每年8月8日在全国各主要品牌城市轮回举办,并且规格高、参与广、影响大的年度盛会,被誉为中国品牌界的“奥运会”。过去在北京、青岛、大连、贵阳、成都、武汉、呼和浩特等城市连续成功举办15届。平均每届规模达5000余人次,单届最高达18000人以上,4次登陆CC丅V《新闻联播》。

  本届中国品牌年会以“开放与奋进”为主题,通过开幕式、主题演讲、高峰对话、荣耀晚会、多场行业分论坛、城市品牌建设座谈会、企业家迷你马拉松、品牌之旅等多项议程,为中国品牌的发展建言献策。

  2022第十六届中国品牌节年会“金融赋能中国品牌论坛”———向世界讲好中国金融故事,于8月8日在长沙北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金融赋能中国品牌论坛》由品牌联盟、资本方舟、首席品牌官丅OP会客厅联合主办;金融十二时辰金融湘军倶乐部承办。来自世界各地的品牌研究、策划、运营、管理专家,以及金融、投资大咖60多人出席论坛峰会。

  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原一级巡视员、国际认证私人银行家(CPB)、湖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曾昭才应邀参加并发表主旨演讲。他全面深刻地阐述了一个主题思想:即“塑造自身品牌形象,是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根本途径”。他说:“融资难、融资贵”是过去几千年,今后上万年难以解决的“瓶颈”与“症结”,企业要发展主要靠内生动力。企业要从“诚信”、“规范”、“质量”、“文化”、“效益”五个维度塑造自身品牌形象。其中“诚信”是根本;“规范”是前提;“质量”(品质)是关键;“文化”是灵魂;“效益”是核心。五者相互相承,缺一不可。这五方做好了,企业就会做大做强做优,从而品牌形象就树立起来了。这样企业自身强大了,不但不要去求银行,而银行将会找上门推销贷款(融资)。曾昭才先生的演讲,获得与会代表的高度赞赏。

  8月8日下午,中国湘商文化高峰论坛会,也在长沙北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其论坛以《品牌湘商 旭日东方》为主题,以“湘商文化之魂范旭东”主旨演讲;以“品牌是怎样炼成的”等议题,共谋品牌发展大计。

  在湘商文化高峰论坛开幕式上,承办单位乐购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第二届湘商文化品牌峰会组委会执行主席韩君致欢迎辞;长沙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船山学社副社长、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湘商文化分会首席专家、湖湘儒学高等研究中心创始人黄守愚先生,为《范旭东成功启示录》新书作发布演讲;长沙市一级巡视员、长沙市委统战部原部长谭小平;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湘商文化分会会长伍继延;湖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船山学社名誉社长黄兴国;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原一级巡视员、国际认证私人银行家(CPB)、湖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曾昭才先生,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

  曾昭才先生就《湘商文化之魂范旭东》进行主题演讲。他谈了学习范旭东的三点感受:(一)传承、弘扬、宣传范学东的重要意义。范旭东出生湘阴,成于长沙。从小热爱学习,追求科学技术,具有非凡的智慧和创造力。1922年,他私人捐资10万银圆创办中国第一家民营科研机构———黄海化学工业研究社(“黄海社”);1926年突破西方的垄断与封锁,在亚洲第一次成功生产出纯碱;1928年他创办了中国第一家企业报刋———《海王》杂志;1937年生产出中国第一包农用化肥;1941年发明世界最先进的“侯氏碱法”。并于1945年向南非、印度、巴西等国输出技术。范旭东是中国化工之父、是世界企业精神之父、是现代湘商之魂。(二)传承、学习范旭东的精神实质是什么?首先,要学习他五种精神:即家国情怀,敢于担当精神;不畏困难,敢于冒险精神;坚持科学,敢于创新精神;不顾个人得失,敢于奉献精神;面对西方垄断与封锁,敢于斗争精神。其次,学习他“四大信条”:即在原则上绝对相信科学;在事业上积极发展实业;在行动上宁愿牺牲个人也要顾集体;在精神上以服务社会为最大光荣。第三,学习他“五大成功经验”:即远大理想;笃信科学、不断创新;艰难奋斗;以德为崇。(三)弘扬范旭东精神,推动“三大战略”的贯彻实施。一是加快现代工业化进程,实施强省会战略;二是认真贯彻重要指示,深入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三是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全面推行乡村振兴战略。

  在湘商文化论坛会颁证仪式上,曾昭才先生被授聘:“中国湘商文化湖南分会顾问”。

  湖南省企业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省楹联家协会副主席、省儒商学会顾问、湘江书画院副院长曾昭才先生在参加“2022第十六届中国品牌节年会”期间,给组委会赠送“品牌之光”书法作品,中国品牌节发起人兼秘书长、品牌联盟董事长王永、首席品牌官联盟主席梁中国、资本方爪舟船长、金融赋能中国品牌论坛总策划沈普芳先生给予高度赞扬。

  此外,曾昭才先生还为《范旭东成功启示录》新书发布题写:“中国化工之父、世界企业精神之父、现代湘商之魂———范旭东”,并获得全场一片掌声。

  同时,他现场即兴赋诗一首:

  颂“ 2022中国品牌节年会”

  星城今日彩旗扬,

  四海高朋聚三湘。

  峰会论坛结硕果,

  品牌如火放光芒。

  湖南关注脉动纵横

【来源】全民记者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18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