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商务新闻正文

SNEC光伏大会暨(上海)展览会精彩纷呈

【时间】2021-06-04 11:47:4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上海讯(王文伟) 昨天,SNEC第十五届(2021)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暨展览会盛大开幕。海内外有1800多家企业参展、规模达全球之最的SNEC光伏展览会,今天开始至6月5日将持续展出,来自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业界领袖、企业精英线上线下汇聚一堂,探讨政策导向、市场趋势,展示与国计民生密切相关的最新科研成果。

 本届大会执行主席、全球绿色能源理事会(GGEIC)主席、亚洲光伏产业协会(APVIA)主席朱共山在致辞中说,全球“碳中和”行动,将推动光伏产业迎来“黄金30年发展期”。电力将是最主要的终端能源消费形式,而九成以上的电力,将由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来供应。

 领军人物畅议全球光伏行业发展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期间,组委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多个分论坛,论坛上的主题演讲有行业走势述评,又有具体实例分析,务实创新,精彩纷呈。

 第十五届全球绿色能源领袖对话的双主题是:双碳目标下光伏行业的机遇与挑战、院士看双碳目标下的绿色能源未来。光伏行业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的路径如何规划?当前全球光伏市场的市场形势和发展趋势如何?全球碳中和的趋势对企业海外发展影响几何?领军人物们围绕众多深度课题,展开全方位、多角度探讨。台上台下互动频频,气氛十分热烈。其他分论坛有:第十五届全球光伏前沿技术大会、第六届石墨烯前沿应用技术高峰论坛、第五届能源互联网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第十届全球绿色能源与光伏金融峰会、第三届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大会、第六届国际储能技术大会等,传递专家、行家对光伏、氢能和储能等前沿科技发展的独到理念。

 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史玉波,上海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原国务院参事、原科技部秘书长石定寰,亚洲光伏产业协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刘汉元,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曹仁贤理,SNEC大会终身荣誉主席、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Martin GREEN教授,光伏前沿技术大会主席、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SERIS)所长Armin ABERLE教授出席致辞,并为光伏行业杰出企业和杰出人物授奖。
 特大型展览会推动企业合作双赢
 今天开幕的展览会,其展出面积达20万平方米。预计海内外将有3000名业界学者专家以及3000多家企业,包括采购商、供应商、集成商等专业观众进场观展。
 作为一个拥有15年丰富积淀的国际太阳能光伏展会,“SNEC光伏大会暨(上海)展览会”自2007年创办以来已成为国际化、专业化的盛会,成为相应科技成果的交流平台。本次展会重点探讨双碳目标下的绿色能源未来与光伏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太阳能、氢能和储能在能源综合利用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相关企业实现共赢发展,进而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在本次SNEC光伏展览会中,可以看到众多国内外厂商的身影:西门子、科隆威、RENA、Centrotherm、Jonas&Redmann、Despatch、Semilab、ISRA、Vonardenne、协鑫、天合、通威、无锡尚德/顺风、英利、因能、华为、阳光电源、锦浪、特变电工、正泰、腾晖、LDK、晶澳、晶科、杜邦、3M、贺利氏、营口金辰、捷佳伟创等企业将展示最新光伏、储能和氢能产品。
尽管因为疫情的存在SNEC光伏展览会在形势上做出一些改变,但不管是从会展主办方、厂商还是参会人士来看,都对光伏以及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许多企业家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在多方参与之下,光伏之路将越走越宽,光伏产品将逐渐进入寻常百姓家。在光伏建筑一体化(即BIPV)方面,晶科能源已推出适用于建筑玻璃外墙的晶科BIPV彩色幕墙产品,以及针对工业新建或翻新建筑屋顶的晶科BIPV彩钢瓦产品。在未来,光伏发电搭配储能解决方案,与特高压、智能电网一起,组成新型电力系统“发、送、用”的完美“金三角”,突破时间与空间限制,放大长板,补足短板,形成新型能源系统的闭环。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sha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