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商务新闻正文

稳就业保民生 广西落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

【时间】2022-07-25 22:39:56  【阅览】

分享:

正值75周年“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25日,广西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广西新闻中心举行,发布会介绍了广西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措施及成果。

广西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介绍,今年以来,广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做好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稳就业保民生等各项工作,加强服务保障水平,强化优抚褒扬力度,退役军人各项权益保障落到实处。

就业是民生之本,保障好广大退役军人的工作和生活,既事关军人军属切身利益,也事关广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广西以贡献越大、安置越好的价值导向,及时印发年度转业军官安置计划,研究开发退役军人安置工作系统。出台《退役军人人事档案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人事档案信息化规范化水平。广西接收安置军转干部90%安排到行政机关和参公单位,军转干部和符合条件退役士兵连续多年安置率100%。

广西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举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现场交流会,组织退役军人新春网络专场招聘会、退役军人暨随军家属春季网络招聘,累计为退役军人提供10万多个就业岗位,11440名退役军人达成签约就业意向。加大“拥军贷”投放力度,录入“拥军贷”企业名单1391户,发放融资贷款11.87亿元,积极为广大军创企业纾难解困。

退役军人优抚褒扬力度也得到加强。截至7月上旬,广西累计下拨抚恤优待补助资金22.62亿元,优抚医疗补助资金9190万元,优抚对象春节、“八一”慰问金2240万元,向广西22万优抚对象足额发放抚恤和生活补助金,为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排忧解难。广西还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制发工作,截至7月14日,已有54.04万名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的申请获得受理,占广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总数的63.2%,已成功制证6952张。

下一步,广西将继续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编制和落实广西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十四五”规划,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全面提高就业安置质量,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把广大退役军人工作和生活保障好(农镇源)。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