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商务新闻正文

首届广西环江毛南族取水节启幕

【时间】2022-08-10 16:44:05  【阅览】

分享:

8月4日,在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洛阳镇雅脉村·木论思泉水源地,海拔1000多米的高山上,以“七夕卯时露 天涯共祈福”为主题的首届环江毛南族取水节暨木论思泉新品发布会开幕。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河池市人民政府、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领导及全国各地经销商代表嘉宾参加新品发布会。

 

欣赏毛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傩面舞

本次活动亮点纷呈。现场嘉宾们一起畅游世界自然遗产地环江木论,感受原始森林自然生命的蓬勃生机;在璀璨的星空下,围着篝火,欢歌笑语,观赏毛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傩面舞;七夕卯时,他们同行前往探赏海拔1000米山顶的神奇涌泉,取水祈福;在举杯酣饮一年一采、珍稀无比的“七夕卯时露”的欢乐中,大家共祝中华兴盛,祈愿国泰民安。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要让身藏于环江木论世界自然遗产地原始森林1000多米山顶上的“天然生态软黄金水”变成“富民泉”。把地方独有的资源变产品、产品变商品、商品变品牌。要合理开发利用珍稀、优质的弱碱性高山自涌泉水,做好“一村一品”,写好“水”文章,把宝贵的高山自涌泉水资源转化为优质的健康饮品,让“黄金水源”转成“黄金效益”,全力做好健康饮品产业链,为环江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目前,企业安排200人就业,为运输业、各销售网点间接提供近500个就业岗位,每年创造1000万元以上社会价值。广西木论天然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适应在致辞中说。

 

木论思泉董事长李适应发言

本次活动以举办“取水节”为契机,邀请广西企业名流、木论思泉战略合作伙伴、媒体代表及“正能量”网络博主代表等齐聚广西河池市环江县,共商以木论思泉为代表的环江优质产品发展,组织实地考察木论思泉水源地的生态环境,以及企业的现代化生产线,讲好环江的绿色生态、产业振兴故事,同时,举行传统的取水祈福活动,传播环江传统民俗文化,为以木论思泉为代表的环江优质产品赋予文化内涵,对木论思泉系列新品进行主题推介,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民族团结(图/文:许亚茹)。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