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商务新闻正文

汇聚东盟力量 助力畅享嗨购

【时间】2022-09-15 07:44:12  【阅览】

分享:

——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暨中国—东盟国际消费季正式启动

9月14日,由广西商务厅、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广西新中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暨中国—东盟国际消费季启动仪式在广西南宁举行。

 

此次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中国—东盟国际消费季同步启动,旨在打造全方位服务、全效能链条、全商品覆盖的线上线下一站式首选平台,对撬动中国与东盟乃至RCEP成员国消费增长,提振市场信心、促进区域贸易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其中,位于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的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汇聚中心规划建设14个RCEP国家主题馆、首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题馆——巴基斯坦馆、首个中国省级馆——中国广西馆、世界清真商贸中心、多式联运数字贸易综合馆和“舌尖上的东盟”美食阁、B2B、B2C线上数字化平台;同时设立招商与投资合作平台,创新金融服务平台、跨境电商服务中心、企业创业孵化中心等,并同步建设大型物流仓储等配套设施。

同期启动的中国-东盟国际消费季以“汇聚广西,惠购全球”为主题,将持续至10月底,聚焦时尚购物、特色美食、文化娱乐、旅游探亲等消费热点,组织开展中国—东盟系列特色商品展、中国—东盟美食荟、数字生活节、金秋购车季、品质家电消费季跨界联合促销购物节等8个版块系列促消费活动。

现场还举办了中国—东盟系列特色商品展,设立广西主题馆、新加坡主题馆、马来西亚主题馆等特色展馆,充分展示广西老字号、非遗产品、文创产品等特色产品、各地文化及政策,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的社会文化和特色商品,为与会领导和嘉宾带来一场不同地域的文化盛宴。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党组书记蓝天立,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秘书长蒋家柏,商务部驻南宁特派员武雪峰,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春庭、南宁市市长廖立勇等主要领导以及东盟国家驻邕代表出席会议并共同见证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和中国-东盟国际消费季启动,中外媒体朋友及中国、东盟商家企业等超150人到现场参会(苏靖)。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