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商务新闻正文

壮美广西 盛放进博

【时间】2022-11-12 21:30:27  【阅览】

分享: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广西开放成就展盛大开馆

壮美广西,开放引领。11月5日上午,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位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6.2号馆广西开放成就展正式开馆。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蔡丽新,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局长吴政平,商务部驻南宁特派办特派员武雪峰,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胜杰,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春庭,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丁炯炯等领导出席开馆仪式。自治区各区直部门、各市交易团共计120余人参加开馆。

 

为更好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对外开放发展历程、成就贡献、构建开放型经济取得的成果,第五届进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中央6.2号馆设立“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省区市专区,广西设立360平方米广西开放成就展。广西开放成就展以“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为主题,秉承“服务国家开放大局,重点突出广西特色,展现广西开放成就”的理念,采取先进科技手段整体特装形式呈现,重点呈现广西“使命任务、重大项目、开放合作、商务成就、展望未来”五大板块内容。“使命任务”版块主要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广西提出使命任务;“重大项目”版块突出展示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北部湾港十年来的建设成就;“开放合作”版块重点展示高标准建设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实施 RCEP、深化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中国—东盟信息港等开放合作成就;“商务成就”版块全面展示货物贸易、双向投资、东盟合作、开放口岸、园区发展、消费市场等 6 个方面广西商务领域十年以来的发展成就;“展望未来”版块集中展示广西下一步坚持扩大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思路。

平陆运河项目展区作为“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以3D裸眼视频的形式给嘉宾带来沉浸式体验,100多秒的视频展示了平陆运河建设及运营场景。平陆运河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开辟的第一条江海联运大运河,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骨干工程,新时代的“国字号”工程,全长135公里,建成后将开辟珠江—西江第二个入海航道,也将结束广西临海但没有江河通航入海的历史,西江中上游地区货物出海将缩短入海航程560公里以上,对推动广西及西南地区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广西开放成就展展览展示具有浓郁的广西特色,馆体造型为一艘扬帆起航的巨轮,象征着对外开放、向海而兴;展馆外部采用电子屏以桂林山水为主基调,辅以具有广西特色的朱瑾花建筑造型,运用古典与现代相融合的艺术表现形式,表达演绎广西山青水秀金不换、向海图强的自然人文和谐发展之美。展馆内部通过3D裸眼、滑轨虚拟主持人、VR体验、港口模拟吊装等现代科技表现手法,为观众打造别具一格的、沉浸式参展体验。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西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推动高水平开放,畅通开放通道,发展开放经济,完善开放机制,与东盟共挽,与大湾区相融,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打通开放发展的“任督二脉”,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更大突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