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商务新闻正文

广西中烟:开展“乡村助学”活动

【时间】2022-12-06 23:50:03  【阅览】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帮助与鼓励更多学子求学成才,近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前往乡村振兴帮扶村——贺州市富川县麦岭镇高桥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爱心助学圆梦”活动,为今年考上本科院校和重点高中、家庭困难的7名学生送关怀、送信心。

捐赠仪式现场。文杏云摄

助学圆梦座谈会上,南宁卷烟厂在听取麦岭镇镇长对高桥村乡村振兴工作近期开展情况、高桥村学子中考和高考的整体情况介绍后,对今年考上本科院校和重点高中的学生们表示祝贺,为学子们送上了助学慰问金,鼓励他们用知识改变命运,以奋斗回报社会。受资助的准大学代表发言表示,感谢广西中烟的在求学路上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将会永葆感恩之心,长怀奋斗之志,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以实际行动报效社会。会上,南宁卷烟厂还向学子们介绍了广西中烟自2005年起面向被高校录取但无法足额筹措学费的高中毕业生所持续开展的“金秋助学”活动,指导符合条件的学子们积极申报。

据悉,近年来,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与对口帮扶的高桥村加强沟通协作,不断探索和创新乡村振兴帮扶新举措,大力推动助学扶智。通过发动广大党员交纳特殊党费教育,专项用于资助高桥村贫困家庭优秀学生。针对高桥村留守儿童文化生活匮乏,生活用品陈旧等问题,南宁卷烟厂将发动广大职工捐赠文具用品、文体器材、课外阅读等开设“爱心”超市,由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进行管理,以助学扶智形式,助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文杏云)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