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国学文化正文

辛丑秋韵 翰墨飘香一一慈善书法家马俊明作品欣赏

【时间】2021-10-21 13:09:18  【阅览】

分享:

2马俊明0_副本_副本.jpg

  马俊明,著名爱心慈善书法家。自幼学习书法,临摹古代名家名作,对二王、颜柳诸作无不逐一精研,对古代大师的用笔、章法及结构都有深刻的领悟。写书法挥洒自如,飘逸多姿,神来飞动,力透纸背。他用笔稳健,结体磊落,章法完美。于自然中见拙朴,于流畅中显飘逸,于收放中写性情给人一种回味无穷的感觉,令人陶醉。

  马俊明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文化和旅游部中乡协文化产业部特邀书法家,文化和旅游部东方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书画艺术文化遗产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中国黄河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河南省中天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真迹中国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河南省炎黄书画院副院长,加拿大中华文化研究院特聘书法家,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客座教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书法顾问,《慈善公益报》爱心艺术家,河南省广播电视台《一路有爱》栏目文化顾问,《兰艺访谈》栏目艺术顾问等。

  马俊明谈起他的书法人生,会处在一个很享受的状态,在他看来,没有难,有的是不断学习和磨练,没有好,有的就是不断进步。笔者和很多人都建议他出一本属于自己的书法册子,他都拒绝了,因为他觉得自己还在不断的学习中,他的书法仍有进步的空间。他说,“我出一本书,我不仅要对自己负责,我还要对社会负责,我自己对自己负责,我要努力写的更好,我更要对社会负责,我必须要把好的东西拿出来让大家欣赏。”马俊明是这样说的,他也是这样做的,每当有人向他求字,他都不敢有丝毫懈怠,他对自己的要求很严格,有时哪怕是来者满意了,只要他自己觉得不行,那就必须重新写,一直写到满意为止。马俊明帮人写字还要因人而异,不是说来访者想要什么字他就写什么字,而是他会琢磨来者的身份、职业等特点,写出适合他的——满足来者的需求。他曾送给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中医一幅“笑对人生”的榜书,他说,作为一个医生,救人无数,帮助病人解除病痛,带来安康,定能悦纳自己的人生;他也曾送给一个公务员一幅“慎思笃行”的四个字以此鞭策。他的书法遍布国内外,他曾多次参加国内外的文化交流会,被世界华人楷模协会授予“艺术成就奖”。 2015—2016年,他的10多幅书法作品走进日本进行中日文化交流;他的书法作品分别被国际友人日本芦屋大学校长滨本、红和日本唐招提寺主持收藏。2013年,他送给马来西亚文化交流协会主席一幅“奕世载德”,让对方感动不已。

  作品欣賞:

微信图片_20211018075420.jpg

微信图片_20211018075435.jpg

微信图片_20211018075449.jpg

微信图片_20211018075430.jpg

微信图片_20211018075617.jpg

微信图片_20211018075635.jpg

微信图片_20211018075640.jpg

微信图片_20211018075608.jpg

【来源】传媒联合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18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