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快报正文

“破老头”系列作者杜川携新作为大家送祝福

【时间】2019-02-01 21:34:37  【阅览】

分享:

  杜川,1964年生,石家庄人,画家、设计师。“破老头”是杜川的自嘲之语,代表他的平常心和无造作的生活态度。他以一人一狗一鸟为主题,创作了“破老头”“槐园老头”“槐园主人”绘画系列三部曲,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从古至今咱们中国人都有个田园梦,陶渊明一首《归田园居》就道出了大家的心声。事业巅峰之际选择“归田园居”,先后在赞皇山上、西山脚下山居8年,天天烧陶、造纸、画画儿,一不留神还鼓捣出了大名堂。

  在新春到来之际,作为河北省美术界近年最活跃和最接地气的艺术家破老头杜川带着具有年味的作品给朋友们送祝福了。

  杜川先生积30年功力,作品中常以一个自画像的破老头带一只小狗来福一只破鸟来喜休闲自得,画自己的生活,画生活中的自己,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发现美,用幽默给人们带来欢乐,用蕴藏在画中的人生哲理,传递正能量,感染社会,亲切、自然、真实、风趣、呆萌,轻松,通透,每一幅都折射出处世为人之道, 能咂摸出隽永滋味,慰籍人心。几年来,创作了2000多部生活禅画,深受人们的欢迎,在互联网上点击率日趣攀升,得到了国内和国际上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认可。

  这次他不仅仅带着自己的绘画作品,还与音乐人田野合作,首次公开献声。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