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快报正文

河北井陉:赏古寺逛庙会 灵岩元宵节别样乐

【时间】2019-02-19 19:25:11  【阅览】

分享:

       本网消息(作者:孟海滨)2月19日,井陉县灵岩山上热闹非凡,来自石家庄市区及东、西柏山村的数千群众不约而同地来到了这里,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欢庆2019年的元宵佳节。

      笔者见到,自202省道的灵岩寺北山门外的公路起,密密麻麻的人群走向寺院,然而,这么多的人却依然有序,并不觉得杂乱无章。路边的老人告诉笔者,这是井陉当地的习俗,他们每年元宵节都是这样过的,一会山上寺院里还有抬花轿表演等民俗节目呢。

      据说,灵岩寺的元宵节文化庆典已有上千年的历史,主要是以井陉县秀林镇各村的居民为主表演各种民俗艺术,表演者各个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寺院外,还有各种各样的乡村小吃出售,小孩们喜欢的冰糖葫芦红突突的油亮油亮。

      灵岩寺元宵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不少游客是举家前来。在场的一个游客说:“我每年都在灵岩寺过年、过元宵节,在哪儿过年,哪儿就是家。在灵岩寺,还能带着朋友或家人感受千年古刹的传统年俗,很有意思。” 笔者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灵岩寺举办了多次祈福法会。到这里游玩的游客,不仅能欣赏千年古刹的风光和感受佛教文化的魅力,饿了还可以免费吃斋饭,赢得了游客及信众们的称赞。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