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渤海新闻 > 科技教育正文

《大道之行 筑梦丝路》·不以山海为远|李财梅:骑小摩托“追风逐日” 保障绿色能源传送

【时间】2023-11-08 20:21:35  【阅览】

分享:

《大道之行 筑梦丝路》·不以山海为远|李财梅:骑小摩托“追风逐日” 保障绿色能源传送

 

李财梅是越南庆和省Trung Son 35MW光伏电站的越南籍“初创员工”,也是唯一的女生,见证着电站建起来、为当地居民带来绿色平价电力的巨大变化。

2018年以来,多家中国光伏企业先后在越南投资建厂,集聚形成光伏产业群,越来越多的越南年轻人开始“追逐”太阳能。“中国光伏企业给我的人生轨迹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让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李财梅曾在胡志明市一家外语中心当实习生,会说汉语。2020年,还没毕业的李财梅来到Trung Son 35MW光伏电站实习。工作过程中,光伏电站中方同事认真积极的工作态度、耐心的鼓励和指导让她更加努力坚持“环保发电”工作。在公司中越团队的共同努力下,Trung Son 35MW光伏电站于2020年12月成功并网。电站装机量35MW,年发电量达67368MWh,可满足约35700个当地家庭的年用电需求,也为当地村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李财梅说,“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在越南的中国光伏企业越来越多,光伏电站也得到广泛认可。”从2021年开始,越南跻身全球光伏发电量十强之列,已安装的太阳能板中99%来自中国。李财梅希望,未来可以继续深入新能源领域,参与建设其它更多的光伏电站。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ohaixinwen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