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燕在线 > 大燕快讯正文

唐山刘文福,捐款8000万,我永远是农民的儿子!

【时间】2020-02-28 12:00:17  【阅览】

分享:

刘文福,男,1953年11月出生,200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迁西县滦阳镇铁门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唐山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疫情来袭,该同志以铁的信念、铁的决心、铁的举措、铁的担当践行着新时代“铁门关”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

筑牢铁壁铜墙,抓实工作举措严防守。铁门关村地处唐承两市交界,地势险要、情况复杂。自接到疫情防控命令的那一刻起,这位年近七旬的村支书就开始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一是认识重视到位。“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只有这样才能守护好疫情防控线。”正是在这种信念的支撑下,刘文福同志以极其清醒的认识、万分重视的态度、极端负责的举措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二是精准摸排到位。有的放矢方能精准发力,为此,刘文福同志精心制定了《防控疫情八勤八不四严禁》,《四个必须两及时》,《五个千万要牢记》,《两个方案十一查》,做到排查“全覆盖”“无死角”,使得铁门关村的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三是防控措施到位。英雄暮年、壮心不已。虽年近七旬,但刘文福同志坚持带头值守村内必经之路、严管严控人员进出,全面掌握人员“哪里来”“去哪里”“体温多少”“接触过什么人”等信息,让病毒无处遁形。四是宣传教育到位。为了让农民不信谣,不传谣,他还编写了通俗易懂的《铁门关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歌》,给全体村民写了提示信、表扬信、感谢信、发放了通行证,通过广播、微信等传播方式让村民们一看就会、一听就懂,做到了人人防疫、户户知晓。县委书记李建忠、县长王锦山对铁门关防控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并号召全县学习推广。

心怀铁血丹心:践行初心使命显担当。刘文福说:“有国才有家,国是千万家。”大年初一,面对蔓延的疫情,他和家人们心急如焚,他和老伴、孩子商量以后,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加油。到目前,刘文福累计捐赠现金611(陆佰壹拾壹)万元,其中:向唐山市红十字会捐款51万元、迁西县红十字会捐款301万元、县慈善分会71万元……

心系武汉,他积极响应河北省军区、唐山军分区的号召,捐助101万元,爱促会捐出20万元,共计121万元,克服种种困难,昼夜联系商家,为奋战在武汉一线的人民子弟兵购买了足足八卡车的方便面、饼干、牛奶、板栗粥、杏仁露,用实际行动谱写着拥军新篇章;心向疫区,他为迁西县渔户寨乡和旧城乡分别捐款5.1万元;心怀一线,他为全县所有县级交通检疫站、公安、乡镇、各职能部门一线人员免费提供新冠肺炎预防中草药剂5000多份,价值61万元;心念家乡,他为迁西县京建线交通卫生检疫站工作人员无偿提供生活、物资保障,总开支16万元;

助物资储备,他倾囊相助,向迁西县防控指挥部捐赠口罩2000只、酒精500公斤;解燃眉之急,他倾尽所有,在2月17日,再次向一线干警捐赠口罩6000只。在他的带动下,他的两个女儿、儿子、儿媳、两个兄弟、妹夫、妻弟也纷纷慷慨解囊,捐款11万元。妻子刘瑞侠更是无怨无悔,在本应安享晚年的光景却依然陪着“老伴”并肩战斗;拖着本应及时修养的身体却依然奔波忙碌于抗疫前线;虽病倒床榻但从未牵绊阻拦老伴的为民之路……

疫魔无情人有情,大浪淘沙始见金。20多年来,他在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拥军优属等慈善事业方面累计捐款捐物已达8000多万元。

勇当铁军战士: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聚民心。“疫情在哪里,群众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在哪里。”在疫情防控一线,刘文福带领村“两委”干部,每天都要巡查检测点,鼓励他们严防死守,把担当落实在岗位上。他还以村“两委”的名义写了一封致全体党员、全体村民和全体商户的信,“为确保我村和谐稳定和父老乡亲们的身体健康,大家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感恩党和国家、永远牢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真诚希望理解、支持、配合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工作。请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全体村民相信,我们的党和政府有能力、有信心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这是致敬,更是誓词,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刘文福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担当落实在岗位上,兑现了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庄严承诺,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通讯员/郭银芝
来源:搜狐唐山

【来源】大燕在线 【作者】主编:李云飞 编辑:小燕子
【责任编辑】dayanbianj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