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燕在线 > 大燕快讯正文

河北省人大代表韩宏升:努力将河北省打造成为绿色制造强省

【时间】2024-01-24 22:24:28  【阅览】

分享: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 唐沙砂 ■ 张月

  1月21日,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记者见到河北省人大代表,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宏升时,他正在反复翻看政府工作报告,并不断做出标注。

河北省人大代表、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韩宏升

  此次河北省两会,韩宏升是带着再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期许来的。他建议,推动河北省制造产业向数智化转型,提高机电设备再制造率,达到绿色制造,从而推进河北机电再制造产业走在全国前列,实现绿色制造强省。

  一是推动河北省制造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高机电设备再制造率,以绿色制造推进河北省再制造产业走在全国前列,努力将河北省打造成为制造绿色强省。建议由省国资委、工信厅、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出台规范性、指导性、服务性方案意见,进一步规范再制造产业市场,加快再制造产业信息供给和资源整合。

  二是为获评国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的领军企业配套相应服务资质,以便更好地发挥企业的科技攻关“先锋队”、优质服务“排头兵”的引领作用。建议有关部门结合国家相关规定,在企业资质评定上给予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一定支持,助推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帮助企业争取更高资质,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赋能。

  三是支持建立河北省再制造产业协会,整合行业力量,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标准,加快资源共享,推动再制造行业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升河北省再制造产业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影响力。建议省民政厅支持全省再制造龙头企业、标杆企业牵头建立河北省再制造产业协会,制定规范性、指导性、可行性的协会章程,密切全省再制造企业合作,加强全省再制造行业管理,实现再制造产业系统耦合、资源整合、平台共享、市场融合。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dayanbianj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