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文化正文

以法为基履职尽责,以笔做盾为民发声

【时间】2023-10-01 11:54:30  【阅览】

分享:

——访石鼓区政协委员、湖南君杰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小军

 

“作为律师,要以法为基,时刻牢记使命;作为政协委员,更要不忘初心,坚持贴近民情民心,围绕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反映民声民意。”衡阳市石鼓区政协委员、律师许小军在接受采访时说,政协委员的职责就是代表群众发声,反映群众的意见和需求,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据悉,许小军自担任政协委员以来,用自身法律专业知识和独特的职业视角以及对社情民意的了解和掌握,撰写了提案5篇,社情民意信息30余篇,内容涵盖法治建设、社会民生改善、社会基层治理等等。他执笔的《关于加强石鼓区中小学生法治教育的建议》、《优化营商环境 强化法律保障》提案,两次作为交流发言。

平日里,许小军律师不仅注重自身学习和提高,还长期关注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为法治教育、普法宣传奉献了力量。他拥有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和深厚的法律知识储备,曾为多名困难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解决了他们的法律难题,得到了广大民众的认可和支持。

 

他还能积极发挥职业联动性,能够把办理案件中所出现的社会问题撰写成社情民意信息,他撰写的《关于同种漏罪如何量刑应尽快出台新司法解释的建议》、《“高价彩礼”的婚姻观亟需杜绝》等社情民意信息都是时下法治建设和民生改善问题,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贡献。

几年以来,许小军撰写的30余篇社情民意信息表明,他具备政协委员应有责任感、使命感和代表性,他的为民发声能够引起政府和社会的广泛关注,为民众争取更多的利益和福利。

知责于心,担责于身。许小军作为一位具有丰富经验和深厚法律知识的律师,他将继续积极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关注社会民生,反映社情民意,为服务经济发展、助力民生改善、推进法治建设贡献力量。(文/金柯)

 

来源:国廉评论网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18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