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务合作正文

曝光台||酒驾一时爽 酒驾曝光你上榜

【时间】2021-06-29 20:48:32  【阅览】

分享:

酒和生命
孰轻孰重?
酒后驾驶极易造成交通事故,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虽已成为广泛的社会共识,但是仍有人酒一下肚,就将法律法规抛诸脑后,置安全于不顾,侥幸酒驾……
“酒量大、醉不了、小路绕、查不到”
“喝的不多,家也不远,没事的”
“这个点没警察查酒驾”
“没事,早上酒都散了,查不到”
这不,又有一批酒驾人员被处罚
下面对这些酒驾的人进行曝光
希望大家要引以为戒
遵守交通规则 谨慎驾驶车辆
拒绝酒驾
有一种酒叫“隔夜酒”

案例一:
      2021年6月11日8时30分许,民警在对一辆长安牌陕J2***3号小型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尚某有酒后驾车的嫌疑,经呼出气体酒精含量检测器检测,两次结果为:
     44.6mg/100m1
     46.1mg/100m
     属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

 

案例二:
        2021年6月11日8时40分许,民警在对一辆长城牌陕A3***W号小型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邓某有酒后驾车的嫌疑,经呼出气体酒精含量检测器检测两次结果为:
      59.3mg/100m1
      59.3mg/100m
     属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

       经询问得知,驾驶人尚某、邓某均是前一天晚上喝的酒,以为经过一晚上的休息,酒精已经散开,不影响开车,所以就驾车出发了,没想到被查住了,而且还被查出了酒驾!两人均表示对自己的无知和侥幸心理感到懊悔,以后绝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案例三:
       2021年6月12日23时48分许,赵某(身份证号:61062419******32)驾驶陕JCB***小型轿车行驶至206省道115公里50米(下行)路段时,因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延安市公安局安塞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当场查获。通过呼气式酒精仪对该男子进行检测,结果为
      33.90mg/100mL
      属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

 




      公安机关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延安市公安局安塞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对赵某作出罚款壹仟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
 

案例四:

2021年6月17日晚,志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金丁中队组织民警在志丹县吴堡便民服务中心辖区开展酒驾查处行动,23时30分许,在检查一辆甘MR***6号皮卡车时,发现驾驶人陈某福有酒后驾驶违法嫌疑,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两次测试结果分别为:

 
    23mg/100ml
    24mg/100ml
    属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
       经进一步调查核实,驾驶人陈某福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根据《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九十条第一款之规定,对陈某福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壹仟元罚款。另外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陈某福的机动车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

案例五:
       2021年6月18日0时0分,白某存驾驶一辆陕J5***0号小型普通客车,由志丹县金丁镇街道精品面庄门口出发,行至金丁镇街道后桥头时,被志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金丁中队民警检查发现驾驶人白某存有酒后驾驶的嫌疑,经对驾驶白某存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两次测试结果分别为:
 
     32mg/100ml
     27mg/100ml
     属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


      驾驶人白某存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根据《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九十条第一款之规定,对白某存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壹仟元罚款。另外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白某存的机动车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
 

我们常说“酒驾猛于虎”
 
现在,就让小编带着大家
 
算算“酒驾的成本”
 

圣地交警提示
      酒后驾驶属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不要以身试法,否则将面临严重的法律后果,承担沉重的违法成本。酒后驾驶造成交通事故的,不但保险公司不予理赔,造成严重后果的,还将被终身禁驾!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songshixin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