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律师维权正文

衡阳市司法局:警司联动创平安 屋场恳谈绘同心

【时间】2023-10-05 16:37:42  【阅览】

分享:

  8月30日至9月4日,衡阳县杉桥镇组织开展连续6天的“千警入万户、同心创平安”集中活动,司法所、派出所、交警大队“警司联动”,深入杉桥镇各村(社区)开展屋场恳谈会,联手搭建普法桥梁,筑牢辖区安全法治防线。

  “12340,电话要接听”“防性侵教育,我们要注意”......在杉桥村杉桥组、松山村松山组、白石园仁山组、关王村仁前组、东日村郝大屋组、云山村峡山组等村组屋场,司法所干警积极开展综治民调宣传与防性侵安全教育,发动村民向亲朋好友、左邻右舍、周边群众宣传综治民调的基本内容、重要意义及电话接听注意等事项,用案例解析的方式指导青少年及其监护人如何识别、预防和避免性侵害,如何应对和帮助不幸遭遇性侵害人员。

  聚焦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县交警大队宣讲员现身说法,结合农村道路实际,通过典型案例,耐心细致宣传讲解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毒驾以及拖拉机、三轮车等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驾驶、骑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面对面向群众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普及安全行车规范。

  围绕禁毒、反电诈、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派出所所长结合当前社情形势,向群众普及毒品的危害尤其是添加依托咪酯堪比毒品的新型电子烟危害以及吸毒贩毒制毒的法律责任,通过全国十大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类型讲解告诫群众加强隐私保护并牢记不轻信、不出借售卖、不转账原则,利用身边典型案例、反面教材向群众详细讲解常态化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及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切实提升群众防毒拒毒意识、识别电信网络诈骗能力和参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积极性。

  干警、网格员们还向群众发放了精心制作的禁毒、防电诈、防性侵等宣传彩页和普法团扇、围裙等宣传品。

  公安、司法行政干警团结协作,将法律、平安送到老百姓身边,以面对面普法、零距离服务,拉近了干群关系,推动了精准普法,让广大群众对平安创建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来源】衡阳市司法局官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18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