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律师维权正文

张家界市律师行业多措并举开展“千所联千企”专项行动

【时间】2023-11-20 21:35:51  【阅览】

分享: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千所联千企”专项活动的通知》精神,按照张家界市司法局工作部署,严格对标要求,积极组织动员全市律师多措并举开展“千所联千企”专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狠抓组织实施,凝聚合力打赢“发展六仗”,坚持用心服务,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张家界、法治张家界贡献张家界律师力量。

  永定

  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新区),律师充分发挥职业优势、专业优势和实践优势,为(高新区)制造业、健康业等各产业进行普法及咨询服务,宣讲“宪法”“民法典”节能法”“中小企业促进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条例,“一对一”为中小微企业和群众开展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向女职工群体宣讲“湖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通过以案释法,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女职工树立法治思想,依法保护自身权益。

  在城区街道,法律服务团队深入景区运营、装饰装修、车辆运输等各板块企业,倾听企业声音,了解生产需求,解读“中小企业促进法”,梳理企业所关注的依法经营、合规审查、债权债务、公司股权纠纷、合同纠纷、劳动争议等,并结合各行业实际,从法律视角出发,帮助企业树立风险隐患意识,提高依法合规经营水平。

微信图片_20231109102213.jpg

  在各大商会平台,律师紧贴企业法治需求,广泛宣讲党的二十大、法治社会建设及国家政策,与中小微会员企业紧密联系,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相关情况,了解企业法律方面的重难点问题,增强企业职工对劳动权益保障的正确理解,提高维权意识,不断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做到依法治企,严把依法决策关口,进行源头审核管理,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维护企业合法合规经营权益。

  武陵源

  在核心景区,律师深入各景点与旅游从业者座谈交流,全面了解涉旅企业的法律问题、法律需求,提出法律风险防范建议,突出对签订劳动合同、支付劳动报酬等容易出现的法律风险,给予重点提醒提示,有力促进依法合规经营。对涉旅“主要法律法规条款”“管理机构的管理职能”“管理机构与游客”“旅行社”“景区服务经营者”等关联法律实务,进行针对性宣传。对景区管理中的相关案例,现场答疑解惑,提出合理化建议。通过普法宣传,不断增强景区职工法治意识,提升旅游服务管理水平。

微信图片_20231109102256.png

  慈利

  律师服务团队通过宣讲解读法律政策,开展“法治体检”,化解涉企纠纷,促进合规建设,为民营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针对货款回收难问题,从“民法典”的相关规定和法律实务出发,就担保、管辖地、货款支付等条款拟定详细建议,强调交易前对交易方进行资信调查;针对技术产业法律纠纷复杂化、内部管理标准化、经营风险多样化问题,做好风险隐患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预警;针对企业扩大经营场地所涉及的相关政策、手续、办理流程、文件等不熟悉问题,组织相关专业人士给予指导和把关,建立联系合作机制,增进信息沟通、人员融通、业务联通,共同深化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为企业内部治理、经营风险防控、企业合规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有力保障本地企业稳健、快速发展。

  桑植

  通过扎实开展专项行动,重点围绕法律政策宣讲、送法进企业、公益法律服务等解决中小微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复苏和高质量发展。结合案件代理,对相关逾期办证、逾期违约金法律矛盾纠纷,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最大化保障双方的合法利益,促成执行和解协议。精心指导商业、农业等相关企业认真对待项目审批、合同纠纷、账款回收问题,提出解决预案,对长远发展战略和专项事务提出针对性法律建议,受到企业管理层的一致好评,在推动经济发展,增强企业竞争力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本地区社会公正性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自今年3月份以来,全市推进“千所联千企”专项行动,持续加快张家界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服务中小微企业,促进各区域协调发展,截至目前,参与律师事务所23家,结对服务企业80余家,开展党建共建活动20余次,现场“法律咨询”800余次,开展“法治宣传”100余场次,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00余起,提出工作建议80余个,深入“法治体检”100余次,解决法律问题120余个。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18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