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疫不走 我不退 善打硬仗的盖州公安局“最佳警队”

【时间】2022-05-16 06:58:3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大白”战袍能遮盖藏蓝警服,遮盖不了赤诚为民的初心。在隔离点封控中心、在疫情防控卡点,在巡逻管控街头……在这场战“疫”中,他们身披白袍、逆势出征,守护是唯一的信念,平安是最大的心愿。他们拥有着共同的名字——盖州巡特警!


      快速反应战疫情
     5月3日,疫情警报再次拉响,盖州市公安局党组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副市长、公安局长王一震亲自部署防控方案。巡特警大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召集全体民辅警紧急集合。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报告,大队民、辅警闻令而动、火速集结,迅速着装整队,用最迅速、最有力的行动投入抗疫一线,疫情防控临时卡点警戒封控,隔离点看护、安抚,巡逻防控、劝返群众,配合开展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展开,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高效、有序。


 “快速反应是我们的生命线”——这是这支队伍的坚定信仰,并根植在所有队员心中。战“疫”打响以来,盖州巡特警快速反应,充分发挥敢于冲锋的工作作风和能征善战的精神风貌,以“最快速度、最大力量、最短时间”冲锋在抗疫的“前沿关口”,全力筑牢安全防线,防止疫情外溢,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公安力量。


      坚守“疫”线不言苦
    冷热交替的气温、汗湿的防护服……这些已成为队员们工作乃至生活的常态,但他们从不言苦、从不言累,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动态,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大队长王强第一时间把“家”搬到办公室,吃住在队里,和大家一起实行24小时备勤,两班倒,备足警力,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无条件落实每个工作任务。
    大队每天出动52名警力,12辆警车,完成高屯镇落水寨村、旺户屯村等6个疫情防控卡点和高铁盖州西站、高速盖州南站管控任务,24小时值守,信息登记、查验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劝返人员车辆,不落一人一车。白天持续的高温,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他们不惧“烤”验;夜里,凉风嗖嗖,温度降低,他们瑟瑟发抖,来回踱着脚步……
   “大家要时刻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平安归来!”
   “收到!保证完成任务!”在连续执勤36个小时后,他们还未来得及休整片刻,便再次配齐配全防护服、消毒液、口罩等防护装备,来到盖州城区4个和仙人岛经济开区2个隔离点进行看护工作,切实做好集中封锁管理、监控值守等工作,将危险隔离在人群之外。


      疫情管控保平安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巡特警大队迅速启动一级勤务模式,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管控工作,服务群众所需。两个巡逻组强化高铁站和火车站武装巡逻,保证充足警力,严格按照勤务要求,规范着装,增加武装巡逻区域的巡逻频率。
      在西城兴隆大家庭、鼓楼红旗转盘商场人员密集区域和重点部位,延长巡逻时间,动态巡逻,增加巡逻频率,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做到了“白天见警察,夜间见警灯”。
       重点巡逻区域内开展不间断的巡逻防控,遇有群众求助,第一时间帮忙解决问题。把刚做完手术的病人、看完病打不到车的老人送回家,将生病的老人送到医院……对于无相关证明私自外出的人员,巡逻队员耐心讲解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劝返群众做好居家隔离。截至目前,巡特警大队共计救助群众12起,得到了市民的高度评价。


       这就是盖州巡特警大队抗疫一线民警、辅警的缩影,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目光坚定、步履铿锵,攻坚克难、敢打必胜,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佳警队”的忠诚、勇敢、奉献、担当。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