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大石桥公安破获涉资近亿元跨省网上赌博案

【时间】2022-05-15 08:55:5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大石桥公安局维稳大队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摸排、研判、调查取证、固定证据链条,横跨6省市区,一举打掉涉赌资金近亿元的网上赌博团伙,6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2022年3月下旬,营口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线索称:有人通过互信软件在网络进行赌博,赌资巨大,参赌人员分布多个省市地区。营口市局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指示该线索移交大石桥公安局侦办。大石桥公安局马上成立了以公安局副局长王振为组长,营口市网安支队副支队长熊吉满、网安大队长戴华年、维稳大队长赵德义为副组长,维稳大队具体负责侦办的专案组。


      网络赌博隐蔽性极强,侦破难度很大。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富有多年刑侦经验的专案组副组长、维稳大队大队长赵德义、副大队长赵希澈、王永斌等专案组成员,从细微处着眼,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拨茧抽丝,一个一个线头去捋,一条一条线索去追,他们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每天工作都在十几个小时以上,饿了泡包方便面,渴了喝瓶矿泉水,通过几万条微弱的信息追踪、研判,线索逐渐清晰明了,一条大鱼浮出水面。


       4月24日,专案组对案件进展情况、证据链条进行了全面的分析研判,一致认为抓捕时机成熟,经过二天的准备,由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闫岩、巡特警副大队长贾琛,维稳大队长赵德义、副大队长赵希澈、民警冯立春、王永斌6个抓捕小组,26日早上,随着王振组长的一声令下,分赴福建、广东南京、上海等各地。各抓捕组克服了语言不通、地域不熟等诸多困难,在属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利用两天时间基本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居住藏匿地点,28日早上八点半同时收网,经过近十个小时的蹲守,网上赌博主犯黄某华等6名嫌疑人当日全部落网。


      由于主犯黄某华因失信被限高,不能购买高铁、飞机票,鉴于全国各地疫情情况不明朗,又押着犯罪嫌疑人,专案组果断决定租车连夜往回赶。30多个小时的路程途中除了去厕所、加油,没吃一顿饭。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利用软件网上赌博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主动上缴非法所得130万元。
       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