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盖州公安局团山派出所长用行动感召自焚精神病人重拾人生

【时间】2022-05-24 14:27:5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如果不是你这么帮我,我真不知道还能不能活下去,谢谢!谢谢!为了这份恩情,我一定要好好的活着。”二级烧伤后的李某躺在病床上握住高屯派出所梁双喜所长的手感动不已。


      点燃自家房子被烧伤
     5月15日12时,高屯派出所接到大胡峪村支部书记电话求助称:患有精神病的李某在小胡峪村姑姑家,因被火烧伤,情绪特别激动,拿刀要伤害自己的儿子。
     接到报警后,所长梁双喜立即带领高屯村书记柏春威、辅警勾世济、王光旭驱车赶赴现场。来到现场,看到的是一位四十岁左右的男子,光着膀子,左侧腹部有烧伤、左大臂、右小臂、右手掌以及后背都是烧伤,伤口血红,令人浑身寒颤。男子意识模糊,嘴里唠唠叨叨不知说着什么,右手拿着一把刀在胡乱比划着,东屋一个七八岁的男孩,吓得蜷缩在屋角,全身抖动。
  “把刀放下,有什么事跟我说。”梁所长一边往屋里走,一边说话来吸引男子的注意力。两名辅警趁男子不注意,从左右两边上去,夺下男子手中的刀,男子瘫坐在了地上。
   “这是你什么人?”“他是我侄子,户口在大胡峪村,在西城红花峪村住,家条件不好,媳妇扔下孩子走了,东屋那孩子就是他儿子。日子过得不顺心,精神抑郁失常,时好时坏,不犯病好好的。昨天犯病了,把自己家点了,自己烧成这样。多亏邻居发现给送到我家。这不又犯病了,拿刀比划,要砍他儿子,是他姐夫给拦住,把他拽到这屋,哎,作孽啊。”李某的姑姑哭着说道。


     多方联系医院
   “所长,帮帮忙,把他送到精神病院吧。他这一犯病就拿刀,万一伤了人怎么办。”姑姑请求到。
   “必须把他送到医院进行紧急救治,他身上全是烧伤,现在已是夏季,温度偏高,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救治有可能引发伤口感染,后果不敢想象。”想到这,梁双喜马上拿出电话,联系民政部门说明情况,请求联系卫生院出救护车。联系好“120”,他又拨通了盖州市联合安康精神专科医院院长的电话,经多次协调,赵院长同意先看一下伤者的具体情况。 
    梁双喜驾驶警车,带上李某先到盖州市中心医院调取李某的当日核酸检测证明,又来到盖州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取李某身份证,紧接着又驱车赶到盖州市联合安康精神专科医院。在盖州市联合安康精神专科医院,院长查看李某烧伤后,建议先到地方医院进行烧伤治疗,等烧伤治愈后可以到盖州市联合安康精神专科医院住院治疗。
    为了早一点让李某住院治疗,所长梁双喜立刻与盖州市安欣医院联系。联系好后,亲自驾车将李某送到盖州市安欣医院。来到医院梁所长帮忙办理入院手续。在得知家属仅带了一千元现金时,梁双喜自掏腰包就要垫付,这一举动感动了院领导,医院表示可以先住院后支付。所长梁双喜在帮着李某完成各项检查后,看着李某安顿好病房才带着两名辅警离开。这时已经是晚上6点多钟,李某忍着疼痛对着梁所长深深的鞠了一躬,激动地说:“如果不是你这么热心肠帮我,我对生活都失去了信心,就冲着你这么帮我,我也得好好活着。”


     帮助申请“水滴筹”
     梁双喜带着民警回到单位已经是晚上7点多钟,三个人顾不得吃饭,马上投入到防疫执勤中。
“家庭条件本来就不好,又着了火,没有收入,没有医保,要治烧伤,还要去精神病院,这高额的医疗费用怎么承担的起啊。”第二天,梁双喜来到医院调取李某病志病历,找到李某亲属,协助他办理水滴筹,现水滴筹已为李某筹款近四千元。
    办理完“水滴筹”,梁所长又奔赴李某户籍所在地调查了解基本信息,随后又电话咨询了心理专家及相关医疗机构,为后续进一步治疗做好准备。


    5月23日,李某的亲属将一面写有“所长显神威,心中为人民”的锦旗送到盖州市高屯派出所。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