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营口公安交警给受“教育”驾驶人穿上“绿马甲”

【时间】2022-06-21 14:34:3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姜宁首席记者孙守印)为进一步提高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营口公安交警创新工作举措,在机动车驾驶人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简称“两个教育”)工作中,结合创城文明交通行动,推出交通安全“理论联系实际”,实地协助执勤交警参与路口交通秩序管理,提高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6月21日,营口公安交警组织参加“两个教育”的驾驶人参与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进行体验式教育学习,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交通安全课。


       接受教育的驾驶人在执勤交警的引导下,头戴小红帽,身披绿色反光马甲、手持“文明交通引导员”的小彩旗,在十字路口和斑马线处,对于乱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予以制止和劝导,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摒弃交通陋习,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通过上路执勤换位体验,驾驶人自我管理劝导,切身感受到了不文明行车的各种交通陋习给道路交通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对交通安全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现身说法提醒当事人和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营口公安交警不等不靠,主动担当作为,按照统一部署、全警动员、下沉路面,开展道路文明交通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在重点路段、路口、重点时段,严查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重点加大了驾乘电动自行车的整治行动,对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戴头盔、逆向行驶、闯红灯、违法进入机动车道通行等交通违法不文明行为进行宣传教育,针对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现场责令整改。


       据初步统计:仅6月19日、20日两天,营口全域共出动警力745人次,现场纠正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违法行为2400余件。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