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大石桥公安局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走进社区

【时间】2022-06-22 17:22:3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辖区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6月20日上午,大石桥市公安局结合“创建文明城市”活动,走进振兴社区,开展以“谨防养老诈骗”为主题的系列宣讲活动,全力守护老年人的“养老钱”。活动由振兴社区书记周游主持。


       大石桥市公安局宣传民警以“谨防养老诈骗”为题,通过面对面讲解、答疑解惑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年群众介绍以养老名义实施的“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销售“养老产品”(保健品、收藏品)、缴纳养老金等骗局,以及冒充公检法、社保工作人员实施诈骗的伎俩,现场以案普法,叮嘱老年人要提高警惕,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不轻信、不转账,避免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活动现场,大石桥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辅警积极帮助老人们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详细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各项功能。


         记者了解到:民警、辅警们耐心细致的讲解在老年群众中形成了强烈反响,提高了辖区老年人群体识别防范各类诈骗的能力,增强了对养老类诈骗的“免疫力”。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