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营口开发区 “百日行动”交通安全宣传大喇叭响彻城乡

【时间】2022-07-08 13:36:0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许靖悦首席记者孙守印)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夏季道路交通事故,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提高广大驾驶人安全行车,市民守法文明出行,近日,营口开发区交警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在全区掀起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夏季“百日行动”交通安全整治宣传攻势,全方位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全力吹响交通安全宣传“冲锋号”。


       大队结合“百日行动”重点工作,召开“百日行动”宣传专题会议,制定宣传方案,结合“美丽乡村行”,通过气象“大喇叭”在49个行政村集中开展夏季常见多发突出违法行为宣传,进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聚焦典型案例,利用农村大集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播放宣传视频,散发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和宣传板报内容的方式,向群众普及不佩戴安全头盔、酒驾醉驾、无牌无证驾驶机动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结合农村群众出行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三轮车较多的实际,重点向群众宣传讲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切实提升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及自我防护能力,努力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交管12123”APP、手机短信、各类微信群、抖音、货运平台等载体,全方位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向“两客一危一货”及6座以上小客车驾驶人,推送防范“三超一疲劳”、系好安全带、切勿酒驾醉驾等提示信息。深入辖区运输企业对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结合“压事故、保平安百日攻坚行动”期间各项专项整治活动,加强对重点车辆驾驶人的面对面宣传教育,将夏季“百日行动”内容送到机动车驾驶人手中,使机动车驾驶人知晓行动要求。


       在餐饮聚集地的商家户外屏幕、餐桌、电梯、大堂等显眼位置,播放“营口公安交警开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等提示警示标语,粘贴“生命无价、酒后禁驾”海报200张,使广大市民随处可见交通安全温馨提示。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