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营口老边公安“三箭齐发”守住安全防线

【时间】2022-07-14 13:48:50  【阅览】

分享:

     来源:辽宁法治报  记者齐岚 本网首席记者孙守印
     本网讯:年初以来,营口市公安局老边分局刑侦大队坚持多措并举、超前谋划,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三箭齐发”,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反诈,守住群众“钱袋子”。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老边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坚持每日拨打预警电话300余个,拍摄幽默、风趣、易懂的反诈小视频20条,建立老边公安分局反诈公众号,定期宣传反诈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年初以来,共计发放电信诈骗宣传材料1万份,抓获电诈类犯罪嫌疑人69名,为群众挽回损失200余万元。
      抗疫,跑出流调“加速度”。4月,营口突发新冠肺炎疫情。老边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实行24小时无休作战模式,全体民、辅警迅速投入到这场与病毒赛跑的战役之中,坚决扛起流调溯源重任,实现最短时间精准溯源。他们吃住在单位,昼夜不停,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由于群众大多是白天做核酸检测,晚上才有结果,所以流调“接单”往往集中在凌晨1时左右。在这里,睡觉成了最奢侈的事,“熊猫眼”也成了流调民警的标配。民警每天对营口市疾控中心下发的150余条流调信息进行逐一分析,查询数据800余次,对涉疫密接、次密接人员进行身份核实,全力以赴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随着确诊病例、密接人员和风险场所的增加,排查的数据量也逐步增大,民警丝毫不敢放松,每天汇总、复盘、查漏补缺,梳理分析可能的风险点,准确做出预案,为及时排查、封控密接人员提供了精准支撑。
      打击,编织百姓“安全网”。刑侦大队重拳出击、忠诚履职,确保辖区更安宁、群众更平安。集中优势警力,力争全破现案,积极防范发案,继续保持低发案、高破案的水平。坚持对涉企犯罪“零容忍”,个案不放,以打入手,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日前,老边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某施工单位报案,称其在工地存放的3个挖掘机铲斗被盗,价值15万元,严重影响工程项目的施工进度。刑侦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第2天就成功锁定嫌疑人崔某,并将其抓获,挽回了企业的全部损失,为企业提供了“看得见的安全”,有效提升了服务质效。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