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辽宁盖州公安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色彩纷呈

【时间】2022-07-25 19:46:0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王振环)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7月22日19:30,盖州市公安局组织分管领导、相关警种部门、各派出所负责人参加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动员会。会后,副市长、公安局长王一震亲自部署,成立盖州市公安局“百日行动”办公室,针对辖区实际情况,下发统一行动方案,对全市开展第一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全局各警种大队、城乡派出所闻令而动,全力聚焦重点街面、路段、部位、场所、通道、水域的治安巡查宣防,凸显夜查的突然性、时效性、针对性,及时打击查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防范清除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镜头一
    浓浓夜色中,治安管理大队走进辖区各重点场所,针对夏季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对千余家KTV、网吧、宾馆、旅店、洗浴等娱乐场所,进行 “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查处违法违规行业场所、清除治安死角盲区,打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发现无证入住9起,一家酒店停业、罚款,3家宾馆、洗浴、5家民宿整改。


     镜头二
      巡特警大队强化显性用警,突出广场、商圈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在保证1、3分钟各专业武装巡组工作的基础上,大队每日出动警力20人,警车4辆,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加强对社会面案件高发、人员密集区域和夜市的巡逻防控工作。


     7月22日21时40许,巡特警大队民警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形迹可疑的车辆,民警立即对该可疑车辆进行盘查。盘查过程中发现该车驾驶员曲某某为陕西省大荔县涉嫌诈骗的网上在逃人员,巡逻民警立即将其抓获。后经突审,发现同案中另一名涉嫌诈骗的网上在逃人员孙某某在葫芦岛市绥中县有活动轨迹。通过认真梳理,分析研判,大队领导缜密部署,民警乘胜追击,于23日3时20分在葫芦岛市绥中县,成功将藏匿在一水果冷库内涉嫌诈骗的网上在逃人员孙某某抓获。


     镜头三
     7月23日,鼓楼派出所接到李某报案称:自己玩网络游戏“水果森林”输掉20多万元。接到报案后,副所长刘兆峰立即通过报案人提供的微信信息,经过连夜调查发现,这一网络游戏赌博输赢快,已有二百余人参与赌博,赌资流水五六百万元,代理人非法获利七万多元。经进一步固定证据,梳理、排查、研判,确定了平台代理人真实身份信息,经蹲守、跟踪将犯罪嫌疑人在家中抓获,抓获时,嫌疑人正在电脑前通过微信进行转账。目前,已抓获平台代理2人,参赌人员12人,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西城派出所在辖区重点场所清查时,发现一赌博团伙,立即抓捕,当场抓获赌博人员7人。
     镜头四
    7月22日至24日,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3次夜查统一行动。紧盯夜间重点时段,科学设置检查点,将城乡结合部、辖区内饭店、娱乐场所等人流、车辆聚集区作为管控重点,设置四个执勤点位,科学设置查缉区域,规范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流程,共出动警力120人次,警车30台次,查处酒驾2起、无牌1起、无证1起、驾驶报废车1起、行政拘留1人。


     截至7月25日2时,全局出动警力2890余人次,警车670余台次,设置各类卡点20余个,盘查各类车辆6080余台次,人员7480 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750余份,利用各类电子屏幕播放各类宣传视频86条;破获网络赌博刑事案件1起,刑事拘留1人,取保候审人;办理涉赌行政案件8起,行政拘留22人;办理容留吸毒案1起,监视居住1人;办理敲诈勒索案1起(刑事),妨害公务案1起(刑事),诈骗案1起,行政拘留1人;殴打他人案件2起,行政拘留2人。办理寻衅滋事案件1起,案件审理中。收缴赌币机 3台、、各类枪支11支、管制刀具9把;查处酒驾4起(二次酒驾1起)、无证驾驶1起、驾驶报废车辆1起。抓获外省逃犯3名。在北海光辉码头附近查获海蜇94桶,约10340斤,货车1辆,人员2名,移交渔业部门处理。青石岭派出所查获非法开采山皮石,已移交自然资源局处理。


      治安大队长、“百日行动”办公室主任王玉震告诉记者:“盖州公安局将持续加大警力投入,巩固统一行动战果,继续全力推进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向纵深发展,以重拳出击、‘零容忍’的大力度,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治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加大社会治安防范力度,建设治安环境良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和谐古城。”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