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辽宁盖州公安打好“六大攻坚战” 推动 “百日行动”向纵深开展

【时间】2022-07-29 12:20:0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徐义军首席记者孙守印)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盖州市局党组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细从实推进各项工作,重拳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治安热点问题,开展“六大攻坚战”,多点开花,扎实推进 “百日行动”向纵深开展。


      集中精力、尽锐出战,全力打好涉毒犯罪攻坚战。
      6月初,禁毒大队获得情报:辖区有一制造、贩卖毒品团伙。局领导高度重视,调集10余个警种部门的精干力量,全力侦办。警种部门联合作战,通过长时间深入细致地工作,终于摸清了该犯罪团伙的组织框架,抽调警力70余人,果断出击,将制造、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通过深挖,扩大战果,先后抓获6名贩卖毒品嫌疑人、21名吸毒人员,赢得了“百日行动”开门红。


     锲而不舍、顽强攻坚,全力打好命案积案攻坚战。
  “百日行动”开始后,局党组高度重视命案积案侦破工作,组建工作专班,对27年前什字街镇一次杀死三人的命案积案全力攻坚。专案组穷尽手段,锲而不舍,通过深入工作,发现黑龙江的一“未知名尸体”与该案的犯罪嫌疑人王某芳身份信息相似。立即组织警力,远赴黑龙江鸡西市进行调查复核,最终确认“未知名尸体”正是潜逃27年之久的杀人逃犯王某芳,命案积案成功告破。辽宁省公安厅专门发来贺电,省、市领导先后予以批示表扬。


     深度研判、循线追踪,全力打好洗钱犯罪攻坚战。
   “百日行动”中,盖州市局获得一起“跑分”洗钱犯罪线索,经过重点经营、深度研判。历时一个多月的深挖彻查,警种、部门协同配合,成功打掉一个横跨三个省份、涉案银行卡185张、流水3.54亿元的“跑分”洗钱团伙,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0人,现 8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2人被取保候审。本案涉案人员数量众多,涉案银行卡数巨大,帮助支付结算的犯罪资金数额令人震惊,展现了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洗钱犯罪、斩断违法犯罪资金链条的决心和态度,赢得了群众的点赞。


      紧密配合、精准研判,全力打好网络赌博攻坚战。 
       为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盖州市局坚持源头治理、高压震慑,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进一步提升打击震慑新型网络赌博犯罪力度。近日,所、队紧密配合,打通“数据壁垒”、“机制梗阻”,合成作战,对涉赌违法犯罪开展全面摸排、线索梳理,成功侦破了3起利用手机APP参与赌博,并发展下线牟利的网络赌博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参与赌博的违法嫌疑人12人,扣押涉案资金42 万余元,有力的打击了网络赌博犯罪的猖獗势头,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和网络环境,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精心梳理、果断出击,全力打好抓捕网上逃犯攻坚战。
   “百日行动”开始后,各实战单位深入梳理网上逃犯线索,抓住一切有利战机,果断出击,共抓获网上逃犯7名,消除了社会不安定因素。7月10日,自贸区综合管理大队民警在梳理逃犯线索时,发现网上逃犯曲某某(盖州人)在九寨镇有活动轨迹,民警立即赶赴九寨镇进行抓捕,经过一番巧妙布局,成功将曲某某抓获。7月22日,巡特警大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车辆行迹可疑,民警在进行盘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曲某某为涉嫌诈骗的外省(陕西大荔县)网上在逃犯人员,立即将其控制。经审讯,发现其同案的另一名网上在逃人员孙某某在葫芦岛市绥中县有活动轨迹,民警立即赶赴绥中县,将孙某某抓获。


      快侦快破、追赃挽损,全力打好民生侵财犯罪攻坚战。
     在 “百日行动”中,盖州市局充分依托“三清一访一追”工作机制,快侦快破、追赃挽损,共破获各类侵财类民生案件27起,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满意度,取得突出成效。西城派出所在工作中,掌握一起养老诈骗犯罪线索,立即向主要领导进行汇报。局领导高度重视,指派西城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班,严厉打击不法分子。经过长期经营与研判,7月14日,在获悉嫌疑人的活动地点后,立即开展收网抓捕工作,成功打掉1个养老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养老诈骗案件2起,涉案金额3万余元。经过深挖,该犯罪团伙还涉嫌贷款诈骗,涉案金额10余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