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百日行动”盖州公安打掉系列养老诈骗团伙

【时间】2022-07-29 09:14:2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近日,盖州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与网安大队联合作战,成功打掉1个养老诈骗团伙,破获养老诈骗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金额3万余元。该犯罪团伙还涉嫌贷款诈骗,涉案金额10余万元,为“百日行动”再添战果。


      2022年2月2日,西城派出所接到居民任某某报警称:2022年初,王某某等以办理养老保险为由,骗走其七千余元。同时,犯罪嫌疑人诱骗任某某进行贷款,导致被害人受损五万余元。接警后,所长贺传学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副市长、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一震汇报。王一震当即指派西城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班,尽快破案,抓获犯罪嫌疑人。


      专班民警对案件线索进行了梳理分析,并开展侦查工作。经过近5个月的调查取证,7月14日,西城派出所副所长李林获悉嫌疑人的活动地点后,见时机成熟立即带领专案民警王闯等人进行收网抓捕,在营口市站前区某小区,将该团伙4名犯罪嫌疑人王某、陈某、王某某、李某抓获。经审,该4人对自己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嫌疑人交代:自2021年底以来,王某通过网络结识网友,冒充盖州市某支行信贷科长,称国家对养老保险有政策,可以办理扶贫基金、残疾基金,办理成功后每个月可以得到国家发放的2000元左右的养老补助。办理一个人需340元报名费,填完表格后,医院和民政局会给申报人打电话,另交280元和240元费用,最后表格签字收取110元面签费。由陈某冒充医院工作人员,王某某和李某冒充民政局工作人员。该团伙分工明确,2021年底至今,共骗取被害人20余人,现已确认被害人5人,破案2起。
      该犯罪团伙在以办理养老保险诈骗的同时,诱骗被害人,以被害人的名义进行贷款,声称不用还本金利息,被害人可以拿到金额百分之三十的的贷款金额。犯罪嫌疑人王某、陈某、李某通过上海、深圳的贷款操办团伙,以被害人任某某、杨某某的名义办理贷款,涉嫌贷款诈骗金额1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陈某、王某某、李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