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营口公安交警为“骑手”竞技赠“大餐”

【时间】2022-07-29 08:49:0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为提高广大快递员和外卖骑手文明、安全交通出行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7月27日下午,营口市公安交警支队交警走进营口市职工技能联赛暨全市快递、外卖行业技能大赛的赛场,为骑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在技能大赛笔试环节开始前,西市大队宣传交警孙瑀聪结合外卖和快递等特种行业的特点,详细剖析了外卖骑手和快递员普遍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重点讲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两轮车”逆向行驶、不遵守交通信号灯、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
      孙瑀聪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引导大家驾驶电动车等非机动车辆时,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在机动车道通行,不酒后驾驶,不超速行驶,不乱鸣喇叭,等待红灯时不越线停车,行驶途中不使用手机,正确佩戴头盔,夜间开启车灯,礼让行人,让骑手充分认识到违反交通规则所产生的严重后果,有效提升了骑手遵守法律法规意识和生命安全防范意识。


      笔试中,骑手将职业道德、服务规范、交通安全知识等内容呈现在一张张试卷上;实际操作环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接餐盒、装箱、戴头盔、跨骑、给油、前进、等红灯、让行……紧张有序。


      通过此次活动,外卖骑手在掌握配送技能的同时,更重视交通安全,切实提高安全防护意识,骑手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配送过程中,会以身示范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带动身边朋友戴好安全头盔,共同维护安全、有序、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营口交警在日常勤务中,注重加强人性化执法,严格管理与温情服务并重,开通预约服务,为骑手电动车上牌开辟绿色通道。多次走进外卖企业开展共建活动,与企业共同评选文明骑手,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携手外卖、快递小哥构建文明交通理念,形成一张攻防不破的安全网,不断提升骑手交通安全意识,谨记“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